曝财报·现场丨绿城中国耿忠强:股东应占核心净利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达23.7%

2022-08-26 15:20:18 和讯房产  徐帅

  8月26日,绿城中国举办202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公司管理团队介绍了绿城中国2022年中期业绩表现及未来发展战略。

  执行董事、执行总裁耿忠强介绍,今年上半年收入实现647亿元,近三年同期复合增长率为64.6%,实现了大幅增长,毛利上半年实现112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34.8%,也实现了快速增长。

  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9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为24.6%,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上半年实现37亿元,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达23.7%,尤其是后边两个指标,净利润和股东应占的,核心净利润近三年来都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率,在目前市场整体下行的情况下显得尤为可贵。

  耿忠强介绍,公司整体的债务结构在不断的优化,当然这个工作我们也在持续不断的做好,争取更多的一个低息偿债。公司的融资渠道方面,境内融资还是渠道还是非常畅通的。截止6月30日,境内公开发债的平均成本为3.33%,较去年同期3.73,下降了40个bp。今年上半年总的发债金额是175.78亿元,同比去年的124.62亿元,增长了41.1%。另外今年在发债当中,我们发行的产品也非常丰富,包括公司债中区票据、购房尾款、abs等等,这也说明了公司获得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除此之外,截止到6月30日,我们手上依然还有330亿的发行额度,可以说目前我们手上发行额度也是充足的。

  境外融资方面,信用评级目前标普依然给出BB-,穆迪给出BA3,都是展望稳定,在大量同行今年上半年普遍遭遇评级下调的大背景下,给予公司一个稳定的展望,也显得难能可贵。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