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骏集团2022半年报:持续优化债务结构,“零违约”稳健房企代表

2022-08-30 20:07:20 和讯 

  8月30日,中骏集团如期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中骏集团2022年上半年实现合约合同销售金额326亿元,收益154亿元,期内溢利15亿元,应占核心溢利12亿元,已售未结转金额1227亿元,同时,中骏集团在2022年上半年持续保持“三道红线”零踩线,稳居绿档。其中,其非受限现金与短期债务的覆盖率为1.1倍,剔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8.3%,净负债率为79.8%。

  从债务方面来看,中骏通过审慎的财务管理,持续调整改善债务结构。今年1月,中骏成功增发2024年到期的1.5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为5.95% ;2月,中骏准时偿还5亿美元债,在此之后,年内已无其他到期的美元债务;7月,中骏如约就“20 中骏 02”公司债券完成9.54亿元的回售兑付。经过上述系列举措,中骏的债务结构更加合理,短期偿债压力变小,安全边际不断提升。

  在房地产市场持续深度调整的上半年,中骏成为了少有的保持境内外市场“零违约”的民营房企,充分展现了企业稳健、安全的经营基本面。未来中骏集团将继续保持和提升组织稳定性和韧性,以降杠杆、控负债、调整融资结构、提升流动性为未来工作方向,务求提高经营效率及确保财务稳健性。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