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捡漏”世茂四项目公司

2022-09-01 09:06:56 21世纪经济报道 

  世茂北京分钟寺项目传闻已久的接盘者,终于落定。

  8月31日,世茂集团(0813.HK)公告显示,已与华润置地(01109.HK)订立项目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出售金额约为33.165亿元人民币(下同)。包括世茂下属四家联营公司:北京合力运兴置业有限公司49%股权及一名独立第三方拥有余下51%股权;北京合盛润景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及一名独立第三方拥有余下49%股权;北京慧盈装饰工程有限公司49%股权及一名独立第三方拥有余下51%股权;北京睿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51%股权及一名独立第三方拥有余下49%股权。

  前两家公司各自拥有及开发两幅地块:第一地块指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南苑乡分钟寺村的L-39地块,第二地块指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南苑乡分钟寺村的L-41地块。后两家公司分别为前述地块所开发物业的室内装修方。据披露,审计结果显示,世茂预计就此次出售事项变现,亏损约8600万元。

  2020 年 5 月,北京丰台区分钟寺的几宗宅地出让, L-24、L-26 地块,和 L-39、L-41 地块,均被合生创展总计耗资 180 亿元夺得。后来合生分别引入世茂和金茂合作开发。其中,L-39现开发为合生缦云项目,地面积约为 17,831.97 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 85,715.27 平方米,合生持有项目公司51%股权,世茂持有49%股权;L-41 地块现开发为世茂天誉项目,占地面积约为 29,750.73 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 142,482.00 平方米,世茂持有项目公司51%股权,合生持有49%股权。

  项目位置优越,紧邻北京东南四环,预售情况良好。据了解,合生缦云正常开发建设,世茂天誉今年已停工多月。

  折价出售资产,对于世茂而言,是降负债,也是其自救的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