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押宝智能

2022-09-01 09:10:24 21世纪经济报道 

  老板电器(002508),新推数字厨电产品线。

  8月30日,老板电器发布数字厨电品牌ROKI,推出新品数字厨电“创造者i1”,用AI智能降低烹饪门槛。

  ROKI把每一步所需的温度、湿度、时间等信息数据化、模式化,找到最优解决方案,形成了“AI智能烹饪曲线库”。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定位自己,就是做厨房电器的。”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表示,“用户最终要的是通过产品介质,做出更好吃的饭菜。我们慢慢理解了为谋事才要造物。”

  老板电器发布数字人“ROKI先生”。

  这位AI烹饪助力是ROKI数字厨电的中枢大脑,全程参与用户烹饪过程,基于行为数据自主学习,融合硬件、软件、生态、内容等提供解决方案。

  在ROKI先生的“大脑”里,已装载4000多道数字菜谱。专属APP可记录菜肴作品,方便分享和赞赏。

  海量菜谱,一键烹饪。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在研发上没少花功夫。

(老板电器总裁 任富佳)
(老板电器总裁 任富佳)

  2021年,老板电器研发投入3.6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两成有余,大多花在了AI-IoT智能物联平台开发和AI智能烹饪曲线应用上。

老板电器押宝智能

  2022年上半年,任富佳继续下注。研发费用共计1.69亿元,去年同期则为1.37亿元。

  中报显示,“智能制造与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厨房电器研发、设计、检测中心建设项目”等均在推进中。

  数字化生产工厂降本增效。

  公司已建成行业首个智慧无人工厂“未来工厂”,实现生产效率提高45%、生产成本降低21%、运营成本下降15%,同时将良品率提升至99%。

  今年上半年,老板电器继续押宝智能生产,投入建设“年产225万台数字化车间”“基于5G及云技术的智能无人工厂”等。据披露,茅山智能制造科创园项目已陆续投入使用。

  2022年,对厨电企业来说,属实不易。上半年,厨房电器市场规模为679亿元,同比下降了6.5%。

  围绕主业寻新路,向智能化迈进。1-6月,老板电器营收44.44亿元,同比增长2.73%,逆境中稳住身形。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