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研究院陈文静:国常会提及灵活运用保交楼专项借款 预计相关资金将加快落位

2022-09-01 10:25:34 和讯房产 

  8月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用‘放管服’改革办法再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发挥效能,接续政策细则9月上旬应出尽出,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巩固经济恢复基础”,同时强调“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地方要“一城一策”用好政策工具箱,灵活运用阶段性信贷政策和保交楼专项借款。促进汽车等大宗消费。”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分析认为,国常会接连释放房地产积极信号,更加明确地体现了中央对房地产的态度,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性突出。

  要稳定房地产市场,一方面要因城施策,灵活运用阶段性信贷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短期各地将继续优化“认房认贷”政策,降低首付比例、降低房贷利率等,特别是二线城市,政策优化节奏有望加快;

  另一方面,通过保交楼稳定市场预期,此前住建部、财政部、央行等部委已明确通过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方式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交付,本次会议提及要灵活运用保交楼专项借款,预计相关资金亦将加快落位。

  9月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对当前市场情绪的修复、宏观经济的稳定恢复等均较为关键,在传统“金九”到来之际,各项稳市场的举措积极出台和落位,有利于购房者置业意愿和市场信心好转,有利于9月市场活跃度提升,特别是热点一二线城市。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国常会提到“扩大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领域,将老旧小区改造、省级高速公路等纳入,尽可能吸引民间投资。”老旧小区改造的相关资金亦有望跟进,有利于相关配套、服务落位。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