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研究院刘水:企业拿地继续恢复,央国企是拿地主力

2022-09-01 10:27:29 和讯房产 

  9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22年1-8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TOP100排行榜。

  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负责人刘水分析表示,前八月房企拿地排行榜表现三大特征,一是企业拿地降幅连续收窄:2022年1-8月,TOP100企业拿地总额8816亿元,拿地规模同比下降53.3%,降幅比上月收窄2.3个百分点,连续三月维持收窄态势。

  二是二线城市房企拿地占比最高:从布局城市等级来看,50家代表房企2022年1-8月在二线城市的拿地面积占比最高,为60.9%。从布局区域来看,企业热衷于在长三角拿地,占比达到40.0%。

  三是央企国企仍是主力:招商蛇口(001979)、华润置地、中海地产等全国性龙头企业仍在多个重点城市广泛布局,央国企参与热度较高,重点城市拿地金额TOP10房企中有半数以上为央企国企,这与稳健型国央企的资金状况相对较好有直接关系。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