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不动产交易:加强政企合作 实现“带押过户”成为新常态

2022-09-09 18:23:52 观点网 

观点网讯:9月9日,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透露了福州房产“带押过户”新政执行的最新进展。

观点新媒体获悉,“带押过户”施行后,解押环节可后置,免赎卖房降低交易成本。《民法典》施行后,明确了房屋作为物的属性,带来了抵押权设立在“物”上而非“人”上观念的转变。“带押过户”模式的出现,让买卖双方可选择将还款解押环节置于交易登记环节之后,移开“绊脚石”使交易渠道更为畅通。

《民法典》出台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于2021年4月启用相关的新版申请表,之后多次召集各银行座谈研讨,积极宣贯“带押过户”政策及简化相关流程、材料,呼吁更多的银行机构实际参与进来,目前已办结“带押过户”业务300余宗。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力度,提供更多的便利性,让“带押过户”成为促进交易良性循环、激发市场活力的新常态。

据悉,“带押过户”新模式可适用多种交易主体的需求,具体办理做法中,存在抵押的房产要上市交易并选择“带押过户”模式的,既无须垫付资金也无须先行解押,与银行沟通好后买方把房款打到特设的监管账户中,买卖双方正常办理房屋交易登记后,再将提存的房款打给卖方,卖方可在收到房款后用以还清贷款并解押。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