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预计中国建筑未来几年收入增长将由非住宅项目驱动

2022-09-22 13:22:48 观点网 

观点网讯:9月21日,惠誉确认中国建筑(601668)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和高级无抵押评级为“A”,发行人违约评级展望为稳定。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本次评级是基于,惠誉认为中建集团(中国建筑母公司)是一家没有重大业务或大量债务的中间控股公司,因此,惠誉采用自上而下的评级方法,直接在中国主权信用评级(A+/稳定)的基础上下调一个子级,得出中国建筑的评级。展望稳定反映了惠誉对中国建筑将继续获得政府支持的预期。

惠誉评定中国建筑若违约带来的社会影响程度为"中等",惠誉认为,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开发行业更具商业性质。同时,惠誉评定中国建筑若违约带来的融资影响为"强",其认为中国建筑是境内外债券市场上的活跃发行人,该公司若违约可能令中国其他政府相关企业的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受阻。

惠誉预计中国建筑未来几年的收入增长将由非住宅项目驱动,而住宅项目的贡献将下降,以支持中国建筑的盈利能力。中国建筑一直在扩大非住宅项目,包括工业厂房、医疗设施和教育场所,以及基础设施项目,包括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和环境设施。项目组合的转变助其建筑业务的毛利率从2019-2020年的7.0%-7.2%提高到2021年的8.5%。

此次评级可能单独或共同导致惠誉采取正面评级行动的因素包括惠誉对中国主权信用评级采取正面评级行动;中国政府向中国建筑提供支持的可能性增强。

可能单独或共同导致惠誉采取负面评级行动的因素包括中国政府向中国建筑提供支持的可能性减弱;根据惠誉的《政府相关企业评级标准》,惠誉若下调中国建筑的独立信用状况,则将导致其评级下调一个或多个子级。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