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一周要闻:深圳满京华·满纷天地等10+项目开业,太古地产再度签约前滩,万达商管轻资产接管5家奥克斯广场

2022-09-24 16:01:49 赢商网 

【项目】

东莞松山湖万象汇、苏州中心商场二期等10+购物中心开业/试营业

9月21日,西北首个由超高层写字楼环绕的大型地下互联互通综合体——西安中建方寸间正式开业。

9月22日,新城控股(601155)布局川渝区域的第8座吾悦广场——重庆江津吾悦广场正式开业。

9月23日,上海东虹桥中心开启试营业,南昌第三座吾悦广场——南昌进贤吾悦广场正式开业。

9月24日,深圳满京华·满纷天地东莞松山湖万象汇砂之船(福州)超级奥莱银泰百货杭州滨江店南宁杉杉奥特莱斯广场等项目开业/试营业。

9月25日,苏州中心商场二期南京金象城购物中心正式开业。

深圳满京华·满纷天地是满京华商业首作,且与杉杉商业集团联合打造华南首个杉杉奥特莱斯广场。项目购物中心部分体量20万平方米,定位“微度假目的地”,创造出“全业态体验型+奥莱”模式;而深圳杉杉奥莱汇集近200个品牌,其中包括BALLY、BOSS、MICHAEL KORS等在内的一批首进深圳奢品名品。

太古地产:颐堤港二期计划分两阶段 分别于2025年及2026年落成

9月20日,由太古地产和远洋集团联手打造的商业项目颐堤港开业十周年。太古地产表示,颐堤港二期项目计划分两个阶段,分别于2025年及2026年落成。目前打桩工程经已完成,正在进行地基工程。

颐堤港二期是一个以写字楼为主导的综合发展项目,将建设共7栋写字楼,一个购物中心及一家酒店,总建面超56万方。待二期落成后,整个颐堤港项目将成为一个极具规模的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超过86万方。

太古地产再度签约前滩,项目或与前滩太古里形成互补

9月21日,太古地产与陆家嘴(600663)集就上海前滩21号地块(21-02、21-03)签署合作意向书。这意味着太古地产在前滩太古里之后,或再度落子前滩。前滩21号地块位于前滩太古里东侧,总开发体量约60万平方米,最早该地块与香港置地签署了开发意向,随后香港置地退出开发。据商业零售Talk表示,该项目商业形态以Mall为主,将与旁边的前滩太古里形成互动互补。整个项目预计将于2026年全部建成开业。

万达商管轻资产接管5家奥克斯广场,预计国庆后进行交割

近日,赢商网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万达商业管理集团将以轻资产管理的方式接管分别位于长沙、杭州、成都和青岛的共5家奥克斯广场,全部为已开业购物中心。同时,奥克斯的商业团队将全部撤出上述5个广场,预计国庆后开始进行交割。据了解,万达商管已与杭州奥克斯中心达成轻资产输出协议,并于9月14日成立了杭州仓前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奥克斯广场也已确认将从2022年10月1日交由万达商管负责招商运营。

杭州奥克斯时代未来之城项目效果图

万达商管正式接管运营鑫苑大都汇购物中心,西安市第五座万达广场来了!

9月,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正式接管运营轻资产项目:西安鑫苑大都汇购物中心,项目同步以万达广场统一形象正式亮相。2022年初,鑫苑集团与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项目作为西安第五座万达广场,总建筑面积11.16万平方米,地上5层,地下3层,规划打造集休闲、娱乐、餐饮及体验为一体的区域化购物中心代表。

张家港金茂览秀城、青岛金茂览秀城、天津金茂汇3项目将于12月开业

9月22日,据金茂商业官方微信消息,旗下张家港金茂览秀城、青岛金茂览秀城、天津金茂汇三大项目于今年底集中入市,金茂商业的版图将进一步扩大。

其中,青岛金茂览秀城计划12月17日开业,目前招商率已达88%,吸纳丽达生活超市、星巴克等高新区首进品牌。

张家港金茂览秀城计划12月23日开业,外立面幕墙已完成施工,裸眼3D大屏已完成安装;目前,项目招商率已超85%,首店占比已超40%,引入了张家港首家CGV、meland、星际传奇等主力商家,更有蔚来中心、星巴克臻选、巡湘记等优质品牌。

碧桂园文商旅常州TOD综合体“碧乐城”动工 商业面积5.2万平

9月21日,碧桂园文商旅集团常州首个“TOD模式”商业综合体项目——常州碧乐城举办动工仪式。项目总商业面积52,051㎡,毗邻常州市钟楼的商业核心区,是百余年来的商品集散中心地;后期项目运营将推进江苏首店现象级品牌入驻、老字号回迁经营及品牌级次的优化调整。

福建商业广场谋划改造升级,或引入京东超级体验店

9月15日,福州仓山区副区长高晓健邀请京东集团客商赴三叉街街道考察福建商业广场,京东集团客商对广场各楼层现状进行实地考察,福建商业广场安居公司执行董事江信勇向客商详细介绍了广场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块、地理优势以及未来规划。

随后,双方围绕京东超级体验店项目进行座谈交流。仓山区政府副区长高晓健表示将全力支持商业广场开展改造升级工作;期望京东集团发挥品牌优势,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和多业态融合的零售全产业链合作新模式,打造零售行业的新标杆,为仓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白云机场:与中免的协议一年内到期 已与多个奢侈品牌达成合作

9月20日,白云机场(600004)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与中免的协议最近到期时间是2023年5月。关于奢侈品类店铺招商方面,目前白云机场已与多个奢侈品牌达成合作意向,部分商铺有望于2022年内营业。与此同时,白云机场与其他一些深受消费者喜爱、重奢领域的标志性品牌的合作洽谈也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武汉再添3.2万㎡奥特莱斯,预计2023年五一前开业

9月19日,武汉龙源文旅生态建设有限公司与奥莱汇溶(浙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在蔡甸中法武汉生态城打造蔡甸中法奥特莱斯情景体验式商业街。

蔡甸中法奥特莱斯商业街街区总面积约3.2万平方米,计划2023年5月1日前正式开街运营,计划引入215家以上品牌,预计包含有Dior(迪奥)、GUCCI(古驰)、Prada(普拉达)、Burberry(博柏利)、Armani(阿玛尼)、FENDI(芬迪)等重奢、轻奢品牌不少15家,运动、潮牌、快时尚品牌150家。

商业街还将投资3千万元,配套建设奥莱童乐园20亩、奥莱萌宠乐园10亩,规划占地约2万平方米。

【文旅】

香港海洋公园零售饮食娱乐商业区因无人投标流标

9月22日,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主席庞建贻表示,今年2月海洋公园就山下的「零售饮食娱乐商业区」(RDE)计划招标,惟项目直至7月截标时均无投资者入标,导致流标。

庞建贻表示第五波疫情严重,导致投资者“打退堂鼓”。他强调方案不算失败,因山下园区只是发展的一部分,团队会改变策略,或许会考虑重新招标。

【资本】

华润置地拟分拆基础设施REIT上市 预计募资11.2亿元

9月22日,华润置地宣布,华夏基金及中信证券(600030)向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公募基金注册及上市的申请材料。拟分拆华润旗下位于上海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作为基础设施类公募REITs底层资产。目前预计公募基金将募集人民币11.2亿元。

这是继招商蛇口(001979)后,又一家央企拟分拆基础设施REIT上市。

陆家嘴世纪金融广场4期30.21亿元CMBS成功发行

9月14日,陆家嘴股份作为差额支付承诺人和流动性支持机构的“海通-陆家嘴股份-陆家嘴世纪金融广场4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交易所成功发行。

本期产品属于150亿元储架规模中的其中一部分,本期产品30.21亿元,其中优先级30.2亿元,18(3+3+3+3+3+3)年,AAA(新世纪),发行利率2.98%;次级档100万元,无评级。

【房企动态】

复星国际“负债6500亿”系误读;适时对复星旅文引入战略投资人

近日坊间盛传复星国际身负6500亿债务,引发了市场高度关注。复星国际2022年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复星国际合并报表后的有息借款仅约2600亿元人民币,6500亿这个债务数字实际上是其合并报表的全部负债。而这2600亿元债务还包含了旗下如豫园股份(600655)和复星医药(600196)等并表上市子公司的债务,真正归属于复星国际的负债,只有1000亿元左右,相对应的是价值2700亿元的总资产。

同时,近日复星国际向投资人表示,或考虑在价格合适的时候对复星旅文引进战略投资人以增加复星旅文股票流动性。

华夏幸福:拟以新设平台股权抵债,轻资产招商签约突破100亿

9月16日,华夏幸福(600340)发布关于债务逾期、债务重组进展等事项的公告。其中提到,华夏幸福在《债务重组计划》基础上,拟增加偿债资源和选择权并制订《补充方案》。《补充方案》提到计划以轻资产服务平台幸福精选平台的股权作为新增偿债方式,未来幸福精选平台将独立上市。

9月19日,华夏幸福还宣布其招商服务(轻资产输出)累计固投签约突破100亿,包括12个委托区域,29个签约项目。这是自年7月化债达成一半、转型产业新城服务商以来,华夏幸福的轻资产业务的最新进展。

万物云拟全球发售约1.17亿股 预计9月29日上市

9月19日,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拟全球发售约1.17亿H股股份,于2022年9月19日-9月22日招股,每股发售价为47.1港元-52.7港元,每手100股,股份预期将于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上午九时正开始交易。

招股首日,万物云暂时录得2708万港元孖展,未获得足够认购。预期于9月28日公布发售价以及股票发售情况。

【人事变动】

万科天津总经理张建新免去天津公司首席合伙人、总经理职务,王一川接任

9月16日,万科北京区域发生人事变动,张建新被免去天津公司首席合伙人、总经理职务,不再担任北京区域BG经营管理团队(EMT)成员,调入北京区域BG本部工作。天津公司首席合伙人、总经理由现万科烟台总经理王一川接任,烟台万科总经理由原万科天津副总黄东担任。

中国金茂:高宁卸任董事长职务,李凡荣接任

9月23日,中国金茂董事会任命李凡荣为中国金茂董事长,现任中国金茂董事长宁高宁先生同日卸任。

中国金茂董事长 李凡荣

华发股份任命向宇为执行副总裁

9月20日,华发股份(600325)发布公告,任命向宇为执行副总裁。资料显示,向宇曾任武汉中央商务区城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发股份副总裁、华东区域董事长兼华中区域董事长等职,现任华发股份执行副总裁。同时,这也是向宇2019年辞职后时隔两年重新回到了老东家华发。

图片来源:除特别说明外,均来自赢商网或企业/项目官方。

内容来源:赢商网、观点网、乐居财经、地产人言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