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促信心修复,头部房企“金九银十”加速回温

2022-10-12 09:38:50 和讯 

  进入“金九银十”,政策利好叠加市场信心修复,房地产行业回温加速,不少头部房企交出亮眼的业绩。

  10月11日,龙湖集团公告9月销售数据,单月销售额为192.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自7月以来,龙湖已连续三个月实现月度销售业绩的持续回升,在此基础上,龙湖集团三季度累计销售额达到597.5亿元,同比实现正向增长。

  根据克而瑞统计的数据,在TOP15房企中,华润置地、招商蛇口、龙湖集团、建发房产4家房企均在三季度实现正向增长,他们成为带动行业回暖的重要力量。

  在“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等原则指导下,9月以来,多地政府加快步伐,从下调贷款利率、换房个税优惠等多个维度,出台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相关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随着利好政策的持续落地,市场信心得以提振,房地产交易企稳回升。据悉,今年十一黄金周,龙湖集团的整体销售额就达到70亿,同比上涨7%。

  销售回暖的同时,龙湖集团继续在北京、上海、合肥等高量级城市新增4幅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34.6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34.1万平方米。

  此外,2022年1-9月,龙湖集团累计实现经营性收入171.8亿元,其中投资性物业贡献收入88.6亿元。商业投资业务方面,北京亦庄天街、上海金汇天街9月全新开业,商业网格化布局再加速;租赁住房业务,冠寓龙湖冠寓成都吉泰路店、龙湖霞菲公馆、龙湖冠寓西安体育学院店、龙湖冠寓武汉古田一路地铁站店等5家店开业,规模稳步提升;空间服务业务,在多业态拓展方面持续发力,中标成都新津区等多个城市服务大型项目,并与福州台江区、苏州吴中区等地国有企业达成合作,共创多业态高标准服务新局面。

  基于龙湖集团优质的土地储备、强劲的流动性以及稳健的经营和财务管理能力,国际权威机构穆迪(Moody's)近日发布报告,确认龙湖集团的发行人和高级无担保评级维持“Baa2”,展望稳定。这令龙湖继续与中海、华润、万科等6家房企一道,保持着穆迪、标普、惠誉三大机构全投资级的评级。

  东吴证券认为,“此轮放松周期持续性强,放松效应仍在累积,随着居民购房信心逐渐回复,回暖可期。中长期看,随着风险房企收缩,更多资源整合机会和购买力向高信用头部公司集聚。”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