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经销商商票四个月内逾期超过三次 箭牌家居开盘悬了!

2022-10-17 15:17:14 和讯房产  晨露

   在今日上午公布摇号抽签,并且将于明日公布新股中签结果的箭牌家居(SZ001322),可能会在开盘首日遇到一些麻烦。

  来自上海票据交易所的最新信息显示,箭牌家居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佛山市维迅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维迅”)因为有三次商票逾期纪录,并且截止9月底仍然有220.34万元的商票未能如期兑付而登上了票交所网站公布的持续逾期名单。

主要经销商商票四个月内逾期超过三次 箭牌家居开盘悬了!

  作为主要的经销商之一,佛山维迅对箭牌家居的采购金额也持续快速增长,从2019年的不足1350.37万元,上升到2020年的1442.49 万元和2021年的1687.2 万元。

  虽然,佛山维迅不是箭牌家居的最大客户,但箭牌家居对前者却一直很照顾。从2019年至2021年的三年里,对佛山维迅的应收账款一直持续快速增长,由2019年的765.71万元,上升至2020年的1419.95万元,再到2021年的1846.23万元。

  截止今年6月30日,前者欠箭牌家居所有合并应收账款依然高达1909.71万元,但所计提的坏账准备仅142.12万元。

主要经销商商票四个月内逾期超过三次 箭牌家居开盘悬了!

  根据上海票据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所披露的9月份持续逾期名单,主要是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出现3次以上付款逾期,且截至2022年9月30日有逾期余额或2022年9月当月出现付款逾期的企业。

  这不免让人们产生疑问,佛山维迅是否发生在今年1—6月已经出现商票违约现象,欠箭牌家居的货款,又是否能及时支付。已经计提的坏账准备,是否足以应对货款彻底付不出的可能风险。

  根据佛山维迅发布在BOSS直聘的信息显示,佛山市维迅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是乐华集团工程集采渠道紧密型专业服务公司,负责集团高端VIP客户的直销业务。而乐华集团正是箭牌家居的母公司。

主要经销商商票四个月内逾期超过三次 箭牌家居开盘悬了!

  佛山维迅目前专营乐华集团公司的箭牌卫浴、瓷砖全屋定制等产品工程集采渠道的业务服务以及新零售O2O渠道的“BBC”线上线下的业务集成。

  根据这份介绍,佛山维迅的商票违约,显然将对箭牌家居今年的业绩产生一定的冲击。现在的问题是箭牌家居是否对此计提了充足的坏账准备,以及上述商票违约会否冲击箭牌家居的资金链安全。和讯房产为此向公司发出了问询函,但公司方面未予回应。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