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集团董事会主席换人,80后接任!

2022-10-28 20:50:13 e公司 微信号 

 

10月28日晚间,龙湖集团(0960.HK)公布了一系列人事变动。公告显示,吴亚军因个人年龄及身体原因而呈请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等职务。同时,公司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陈序平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

此外,沈鹰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夏云鹏获委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邵明晓由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并辞任投资委员会委员,并将继续担任董事会副主席。

现年58岁的吴亚军是龙湖集团的掌舵人,带领公司从西南一隅走向全国。在龙湖之前,吴亚军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曾任机械工程师、记者等职务。随着龙湖集团的发展,吴亚军也数次登上胡润中国女富豪榜首位。早年间,吴亚军与丈夫蔡奎离婚时分给对方超 200亿港元资产,还因此备受公众关注。

1995年,吴亚军与丈夫蔡奎合伙成立重庆中建科置业,后更名为重庆龙湖地产;2006年,龙湖地产从重庆冲向全国,进入规模高速增长时期,并在2007年突破百亿销售;2009年,龙湖地产在香港上市;2017年,龙湖突破千亿销售规模。

接任吴亚军的陈序平也是龙湖的老员工。资料显示,陈序平现年40岁,于200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取得硕士学位,并于同年加入龙湖,历任工程经理、项目经理、地区公司总经理及集团地产航道总经理。2021年8月,陈序平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及公司投资委员会委员,后于2022年3月1日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此外,龙湖集团还介绍称,沈鹰现年46岁,于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拥有逾21年经验,曾就职于惠普集团和通用电气;夏云鹏现年45岁,于法律事务及企业管理方面拥有逾20年经验,自2007年9月至2013年10月,担任公司法律及内审部总经理。

房地产市场低迷的背景下,龙湖集团上半年也遭遇规模和毛利下降。据财报,上半年龙湖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48亿元,同比增长56.4%;净利润同比增长6.1%至65.5亿元,增速同比下滑11个百分点。上半年合约销售额为858.1亿元,同比下降39.8%;毛利率为21.3%,同比下降6.4个百分点。

彼时,吴亚军在业绩会上称:“行业的底部已经开始出来了”。陈序平也表示,2022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将呈现低开、筑底、向好三个阶段,预计全年商品房成交规模将同比下降30%,仍对整体市场抱有信心。

龙湖集团股价近期表现惨淡。截至10月28日收盘,龙湖集团报收13.12港元/股,跌11.23%,近1个月股价已接近腰斩,目前总市值为824亿港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