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提前偿还2023年到期银团贷款

2022-10-31 14:41:23 和讯房产 

  10月31日午间,龙湖集团(00960.HK)发布公告,宣布提前偿还2023年到期的银团贷款,偿还金额为51亿港元。

  此前,龙湖集团CFO赵轶透露,“公司正在安排提前还债,如果顺利的话,明年到期的债务只剩200亿元左右。”他进一步表示,龙湖集团短期负债占比较少,公司还会提前偿还即将到期的债务。

  公开信息显示,截止到9月末,龙湖集团在手现金净余额为765亿元,其中监管资金余额约210亿,与2022年中期期末基本持平。此外,公司预计,至年底现金流将维持在约800亿元左右,净资产、净负债率指标将好于今年中期。

  截至今年上半年末,龙湖集团连续六年保持“三道红线”绿档,一系列指标均维持行业内的较高水准。其中现金短债比4.07,平均账期为6.28年,一年以内到期的短债占比约10.1%,平均融资成本为3.99%。7月,龙湖集团如期偿还一笔美元债后,至年底已无偿债压力。 

  在提前偿还银团贷款外,公告同时披露,10月31日早盘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已于公开市场增持龙湖集团300万股股份,合计投入资金近3000万港元。公告称,控股股东坚定看好本公司和行业发展前景,未来会在适当时机持续增持本公司股权及债券。

  今年早间,花旗发表研报表示,投资人过度担心龙湖的流动性,龙湖集团9、10月份土地获取节奏较好,三季度总销售额实现正增长,此外,其资产负债表强劲、22年无到期债务且提前偿还银团、外汇对冲比例94%、信用评级稳定,维持其“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50.1港元。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