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集团午盘大涨超12%,连续两日大股东增持逾6000万

2022-11-02 14:05:50 和讯 

  11月2日,伴随龙湖大股东近日持续购入股权及债券举措,龙湖股价再次上涨,截至午市收盘,龙湖集团股价涨幅超过12%,最高涨幅达到12.75%。

  两日来,龙湖大股东增持的600万股金额超过6000万港元,购入的美元债达到780万美元,显示大股东对龙湖集团的信心。截至目前Charm Talent持有龙湖集团已发行股本约43.45%。

  除大股东力挺公司之外,龙湖集团48小时内连续公告计划提前偿还两笔2023年到期的银团贷,涉及资金85.5亿港元,充分显示其流动性充足以及财务稳健。

  美林证券报告认为,“龙湖积极偿还短期债务的动作应能让投资者对其流动性状况放心”。

  在土地市场,龙湖集团聚焦高能级城市,持续拿地。10月31日,龙湖以19.6亿元的价格,在苏州相城拍下一块土地。一个月内,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合肥、西安等城市参与第三轮集中土拍,揽下11块地,合计投入超100亿元。据克而瑞公布的1-10月房企新增货值TOP100中,龙湖以670.6亿的新增货值,排名第12位。

  据安信证券的统计,在已完成三轮集中土拍的15 个城市中,平均溢价率水平为2.1%,且第三轮土地供应普遍较为优质,是不错的拿地机会。而龙湖是少数持续活跃在土拍市场的头部房企。

  海通证券则认为,“龙湖集团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转正,投资性物业租金收入贡献突出,9、10月份有较好的土地获取节奏,拿地积极运营稳健,年内已无偿债压力。”

  此外,龙湖集团2022年1-9月销售额累计达到1456亿元,连续三个月实现月度销售业绩的持续回升,在此基础上,其三季度累计销售额达到597.5亿元,同比实现正向增长。

  在经营性收入方面,龙湖集团1-9月累计实现经营性收入171.8亿元,其中投资性物业收入为88.6亿元,保持稳定的增长。经营性收入为龙湖提供稳定的资金来源,进一步筑厚公司的“安全垫”。

  摩根大通报告认为,“龙湖仍然未表现任何压力信号。事实上,龙湖仍在持续买地,资产负债表仍是行业中最稳固之一。如果行业流动性的担忧缓解后,龙湖未来或强劲反弹。”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