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心耕社区 | 太平洋房屋再获“十佳社会共建案例”奖!

2022-11-02 17:50:05 和讯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份美好背后,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劳动——无论炎夏酷暑,还是寒风凛冽,他们准时出现在街头巷尾,用勤劳的双手,维护城市的整洁舒适。

  他们是“城市美容师”、是“马路天使”、是我们习以为常到经常忽略的环卫工人群体。

标题:爱心接力,心耕社区 | 太平洋房屋再获“十佳社会共建案例”奖!

  10月26日,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举办的“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洁净家园”专项行动,揭晓了2022年度“十佳城市美容师”、“十佳社会共建案例”和“十佳城市美容师”提名奖。太平洋房屋再次荣获“十佳社会共建案例”。

标题:爱心接力,心耕社区 | 太平洋房屋再获“十佳社会共建案例”奖!

  太平洋房屋深耕上海社区28年,2006年首创发起门店便民服务行动,为门店周围的居民、包括环卫工人在内的社区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

  2017年,太平洋房屋设立“爱心接力站”,成为首批设立“爱心接力站”的房地产经纪企业。每家门店都设置休息点,提供饮水、休憩、紧急救援等便利服务,解决了数万名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等户外工作人员的基本需求。

  2021年~2022年间,太平洋房屋门店再次升级,以利他之心回馈社会,打造“一店六站”社区服务体系,爱心接力站也全面升级。

标题:爱心接力,心耕社区 | 太平洋房屋再获“十佳社会共建案例”奖!

  今年夏天,上海遭遇百年难遇的高温酷暑,太平洋房屋的650余家门店更新了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充电排插、桌椅、消暑药品等设施,环卫工人可以前来贮存加热食物、饮水、充电、休息、纳凉。据统计,2022年以来,太平洋房屋爱心接力站已累计服务3000余名环卫工人。

标题:爱心接力,心耕社区 | 太平洋房屋再获“十佳社会共建案例”奖!

  除此之外,太平洋房屋员工还以多种形式慰问、关怀环卫工人。

  阳春三月,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有这样一群女性依然坚守工作岗位,为城市整洁有序默默奉献着,她们就是环卫女工。因工作特殊性她们不能像其他女性一样精心装扮自己,却用双手为这座城市梳妆打扮。

  为了表达对于环卫阿姨的感激与感谢,太平洋房屋运营支持中心3位主管,带领十余名伙伴购买了护手霜材料包,亲手制作了温和无刺激的护手霜,并于3月8日赠送给莘城环卫局的数十名环卫阿姨。

标题:爱心接力,心耕社区 | 太平洋房屋再获“十佳社会共建案例”奖!

  与此同时,徐汇区的太平洋房屋也组织了妇女节慰问活动,运营支持中心10名伙伴给徐汇区宣威路环卫点的城市美容师们准备了三八妇女节关怀礼包。考虑到城市美容师们的工作性质,在大礼包里准备了护手霜、口罩、环保袋、手套、毛巾等实用性比较高的小物件。

标题:爱心接力,心耕社区 | 太平洋房屋再获“十佳社会共建案例”奖!

  6月,上海全面解封,太平洋房屋的日常工作与服务也逐渐步入正轨,每周一次的红马甲志愿服务如常举行。

  因为封控阶段不少大型小区只留一个门进出,紧锁的边门外堆积了不少垃圾。太平洋房屋伙伴主动拿起簸箕、扫帚和垃圾袋,对周边未开放的小区边门进行了彻底的垃圾清扫工作,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

  一个社区就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作为一家扎根于社区、服务社区的企业,与社区的共生关系不能局限于商业层面,勇敢承担社会责任,成为社区共建的重要力量也非常重要。太平洋房屋十分重视企业发展与公益并行,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守护社区的每一位成员。

  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环卫事业,向环卫工人提供暖心的便利服务,是太平洋房屋扎根社区、服务社区,成为“社区好邻居”所付出的努力。

  未来,太平洋房屋还会不断地更新迭代爱心接力站和关怀活动,为“城市美容师”送出更多贴心的服务,为城市增添一份美好。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