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湖州未来中国金茂助力南太湖新区迭新

2022-11-04 09:47:12 和讯 

  “中国的都市圈城市群时代已经到来。”经济学家任泽平在其近日发布的《中国都市圈发展潜力排名:2022》研究报告中作出如是判断。

  2019年,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是我国第一份以“都市圈”为主题的中央文件,标志着都市圈时代正式来临。

  今年9月,“都市圈”建设又迎来重大突破。日前,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人民政府联合印发《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一个唯一以“大”命名的上海大都市圈“横空出世”。

  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强核”,上海大都市圈把周边的无锡、常州、苏州、南通、宁波、湖州、嘉兴、舟山在内的八大城市收入囊中,奏响了“1+8”的城市大合唱。

  而在这“1+8”的城市中,引起人们更加关注的则是湖州这一城市。确实,在万亿城市林立的长三角,经济实力强于湖州的也不在少数。人们当然会问,这么“硬核”的上海大都市圈,湖州凭什么加入?

  一、时代潮起湖州迭新

  处在太湖南岸的湖州,是浙江省辖地级市,也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江南城市。是有着100万年人类活动史、23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众多的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景观,如莫干山、南浔古镇等。

  从地理位置来看,湖州扼守江浙之要,与无锡、苏州相望,且几乎处于上海、杭州、南京三市的中心位置,更是伫立于长三角城市群的C位。因此对于上海来说,纳湖州而入,更利于三省一市乃至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

  从交通来看,已于2020年开工建设的沪苏湖铁路,预计2024年具备开通条件。届时,湖州将正式融入上海“半小时通勤圈”,让两座“同源”城市实现“同城”效应。

携手湖州未来中国金茂助力南太湖新区迭新

  而今年国庆节前夕,作为连接杭州与湖州的湖杭高铁就已经正式通车,实现了从杭州西站到湖州站只要26分钟。

  而近期,苏杭铁路规划线路走向也有了最新动态。线路拟在苏杭间进行“取直”,由苏州市域南部出发,沿湖州市域南部向南。苏杭铁路的推进也将进一步加密太湖南岸轨交网。

  从产业发展方向来看,按照《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环太湖战略协同区的目标,在于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世界级魅力湖区。

  作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全国首个地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湖州,其支柱产业为数字产业、高端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绿色家居、现代纺织两大传统优势产业。

  目前,正聚焦绿色智造、开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湖州,也更能跟上上海大都市圈的产业协同发展步伐。

  而从国家战略规划来看,湖州历来就属于国家级、省级战略规划中的重点城市。

携手湖州未来中国金茂助力南太湖新区迭新

  身处“两山理念”发源地的湖州,不仅是浙江绿色发展的排头兵,更是长三角枢纽绿色低碳共富策源地。

  今年7月15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同意湖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批复》,批复表示,同意湖州市以绿色创新引领生态资源富集型地区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由此,湖州更是踏上了成为更加强壮的“绿巨人”之路。

  除此之外,湖州还有很多响亮的名称,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之一、“长三角新势力城市”、长江三角洲中心区27城之一、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G60科创走廊共建城市、环太湖科创圈重要节点城市、“浙江绿肺”……

  今年2月,长三角41市先后发布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数据,湖州以9.5%的增速位列全国第9位和全省第2位。

  无论是从历史文脉、城市格局还是发展规划看,湖州都正在下一盘大棋。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大都市圈等众多新引擎的推动下,湖州将迅速跨入环太湖城市万亿俱乐部。

  二、湖州向北“新区元素”

  但随着经济发展、人口流入、产业升级,湖州的城市框架逐渐被拉大,原有的产城配套早已不能满足城市以及城市中的人的发展需求。规划锚定,湖州向北,成为大势所趋。

  2019年6月2日,湖州北部一个全新的平台——南太湖新区揭牌成立,登上历史舞台。这是浙江省大湾区首批“四新区”中第二个挂牌成立的新区,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更是厚望在肩。

携手湖州未来中国金茂助力南太湖新区迭新

  在成立仪式上,南太湖新区的官方定位也随即表露,即着力打造全国践行“两山”理念示范区、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浙北高端产业集聚地、南太湖地区美丽宜居新城区。

  而定位的初心也表明,新区是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生态保护。

  此后,在湖州的十四五规划中再次指明了要突出南太湖新区核心引擎地位,“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效开发利用南太湖65公里岸线滨湖区域,塑造极具魅力的世界级黄金滨湖岸线。”

携手湖州未来中国金茂助力南太湖新区迭新

  万丈高楼平地起,产业发展是根基。得益于全面、系统的顶层设计和持续不断的利好政策,南太湖新区“筑巢引凤”,新经济产业纷至沓来,百亿级产业集群呼之欲出。

  三年来,南太湖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为6.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为15.1%,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走在整个湖州前列。

  新区累计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83个,总投资超1580亿元,逐步成为强劲活跃的新增长极。

  南太湖未来城南太湖CBD、总部经济园等40幢产业大楼全面进入主体施工;中节能智谷产业园等4个创新创业平台即将投入使用;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湖州)两个重量级平台落地见效……

  南太湖新区正成为湖州新知识萌发之地、新技术创造之地、新产业培育之地、新人才涌入之地、新资本流入之地。

  其中,南太湖未来城作为南太湖新区建设的启动区,将是提升湖州中心城市能级的核心区,引领湖州未来发展的主平台和新引擎。

  而在南太湖未来城这一片广阔天地里,不得不提的则是中国金茂为这一区域带来的鲜活力量。

  作为南太湖未来城开发与建设的中流砥柱和意见领袖,中国金茂对南太湖未来城的赋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中国金茂赋能城市共建新区未来

  作为城市运营领域中的葆力之士,中国金茂坚持城市运营商的战略定位和双轮两翼的业务战略,以“城—人—产”产城理念助力每座城市发展的理想,秉持着“当好‘城市合伙人’、做好‘城市共营者’”的初心与情怀,已经成为城市运营商的领先者。

  近年来,中国金茂不断强化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的项目布局。从上海金茂大厦到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中国金茂现已布局全国54座城市,33个城市运营项目,金茂对城市运营的推进决心也可见一斑。

  而2021年10月18日签约落地南太湖新区的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则是其打造的第31座城市运营项目。

携手湖州未来中国金茂助力南太湖新区迭新

  这也是中国金茂以前瞻眼光,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上海大都市圈”等国家级城市群规划同频共振、积极推动新产城布局的选择。

  对于“南太湖未来之窗”项目,中国金茂秉持“3年起势,5年成城”的目标,通过产城融合、资源导入模式,通过对精品商业、总部商务、数字服务平台、未来农业示范区、未来城市高端教育集群等产品和生活配套的打造,促进南太湖新区长东板块价值和功能升级,重构南太湖的城市发展框架。

携手湖州未来中国金茂助力南太湖新区迭新

  具体来看,“南太湖未来之窗”总规划面积约3.26平方公里,规划以“北部金融CBD+南部田园生态园区”的城市“红绿双引擎”,旨在将南太湖未来城建设成湖州城市地标集群。

  比如,在城市地标方面,中国金茂联合国际知名事务所10 Design,将打造高约168米的超高层地标塔楼,与T2、T3、T4塔楼形成“三星拱月”之势。

  在金融总部经济方面,中国金茂通过中化资本、金茂资本及战略合作的龙头金融企业的导入,搭建创新金融发展平台;同时,引进双创(类中关村)基地,打造城市新产业核心引擎。

  在高端教育集群方面,中国金茂引入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为南太湖未来城带来了全龄优质教育资源。

  而上师大教育资源的导入,也能进一步反哺南太湖未来城乃至南太湖新区的教育能级提质升级,使其成为育人成才的高地,也成为引才留才的“洼地”。

  在健康医疗方面,中国金茂联合国际健康管理头部企业,预计投入近3亿元,将引入数字化健康管理、互联网医疗和健康服务等,打造长三角智慧医学管理中心。

  此外,中国金茂结合湖州生态优势,携手世界农业科技巨头先正达集团,打造长三角滨湖文旅新样本——田园牧歌。既为南太湖绿色发展续写智慧农业示范区标杆,又实现城市多功能发展和城乡融合,打造统筹城乡发展的理想城市形态。

携手湖州未来中国金茂助力南太湖新区迭新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的首批地块,金茂长东府项目即将迎来耀世首开。该项目不仅弥补了南太湖未来城板块中理想人居的缺席,更是有望成为焕新湖州高端人居的典范之作。

  四、金茂长东府 即将全球首开

  金茂长东府坐享南太湖未来城,繁华商圈、生态公园、优质教育、品质医疗、交通枢纽等城市资源构筑的15分钟滨湖生活圈,同时拥有家门口的滨湖地标集群、丰茂里滨湖天地、双水岸公园、公建化国际住区等综合体一站式配套,开启湖州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的未来生活场景。

  尤其在住宅产品的打造上,金茂汲取国际前沿美学,匠筑公建化先锋立面,多元主题社区景观以及双大堂的归家礼序,并推出建筑面积约108-297㎡天幕湖景人居,以极致的首排湖光视野,重塑层峯向往。

  此外服务方面,金茂的优质物业服务,以15年经验管家式服务标准,将为业主营造尊享高品质生活礼遇。同时引入金茂J-CLUB未来生活集,通过各类社群活动结合金茂J-CLUB生活馆内的主题互动空间,为湖州带来了面向未来的多元生活场景及极致体验。

  金茂携手室内设计大师,对标世界湖区高品质居住,打造的湖州首个奢侈品风格样板间现已正式公开。爱马仕、宾利、蒂芙尼三大经典主题样板间,高雅的配色、奢华的材质,契合客户精神追求,每一处细节都考究无比,每一个空间都流露着金茂定制呈现的金质生活,匠心独具。

  据悉,金茂长东府即将迎来首开,势必会上演热销佳话。

  更懂南太湖未来城,也更懂南太湖新区的中国金茂,以城市运营赋新南太湖新区,使城与人同频共振,即将上演“城人之美”的华彩乐章。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