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大股东一周内增持700万股,购入本金2300万美元优先票据

2022-11-07 08:32:41 和讯 

  2022年11月4日晚间,龙湖集团发布公告称,龙湖集团控股股东Charm Talent International Limited(下称“Charm Talent”)于11月4日在公开市场买入本金500万美元公司发行的优先票据。此外,龙湖集团亦出手买入本金100万美元公司发行的优先票据。

  连续五个交易日,龙湖及大股东在公开市场大幅增持股债。其中10月31日,Charm Talent增持龙湖股权300万股,购入本金500万美元的优先票据;11月1日,Charm Talent增持龙湖股权300万股,购入本金280万美元的优先票据;11月2日,Charm Talent增持龙湖股权100万股,购入本金500万美元的优先票据,龙湖集团亦出手买入本金100万美元公司发行的优先票据;11月3日,Charm Talent在公开市场买入520万美元优先票据,龙湖集团也出手买入400万美元优先票据。

  一周时间内,龙湖大股东增持股票的金额超过7000万港元,购入的优先票据本金达到2300万美元,龙湖集团则累计购买本金600万美元的优先票据。大股东及公司频繁在公开市场增持股债,显示其对龙湖财务健康和未来充满信心。伴随大股东增持动作,投资者信心回归,龙湖集团股价大幅攀升,今日涨幅达到8.31%。

  大股东力挺公司之外,龙湖集团还连续提前偿还两笔2023年到期的银团贷,涉及85.5亿港元,充分显示其流动性充足及财务稳健。

  在土地市场,龙湖集团通过积极拿地,持续释放正向信心。从9月底至今,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龙湖在已经在全国第三轮集中土拍中摘下11幅地块,且聚焦一二线核心城市优质土地,拿地范围包括北京、上海、合肥、西安等地,累计投入超100亿元。截至目前,龙湖共获取25块地,总建筑面积301万平方米,合计权益地价达到222亿元。

  摩根大通报告认为,“龙湖仍然未表现任何压力信号。事实上,龙湖仍在持续买地,资产负债表仍是行业中最稳固之一。如果行业流动性的担忧缓解后,龙湖未来或强劲反弹”。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