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同行 深耕宝山|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与金地商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1-09 12:31:30 和讯 

  

政企同行 深耕宝山|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与金地商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期,“北转型 宝山行”产业项目季度集中签约暨金地商置南大租赁住房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上海市宝山区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汤文侃,宝山区副区长翟磊,金地集团高级副总裁、金地商置集团行政总裁徐家俊,金地集团助理总裁、金地威新产业公司总经理张晋元,金地商置集团助理总裁、华东区域总经理张驰等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宝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与金地集团高级副总裁、金地商置集团行政总裁徐家俊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结合宝山区在战略定位、政策支持和产业基础方面的利好,发挥金地商置在资金、技术、产业、管理和建设方面的优势,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活动现场,金地商置旗下金地草莓社区在上海宝山首个公开市场获取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南大租赁住房项目奠基仪式也顺利进行。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政府主导 打造产业科创主阵地

  在上海市政府发布《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宝山区建设上海科技创新中心主阵地和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的新定位。区委书记陈杰在致辞中表示,宝山区将加快布局未来产业新赛道,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一是围绕高质量发展壮大高层次产业;二是围绕高层次产业集聚高能级项目;三是围绕高能级项目提供高标准服务,打造机遇涌动的投资宝地、蓬勃向上的产业高地、尊商重商的创业福地,不断深化区企联动,共同谱写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政企同行 深耕宝山|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与金地商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经信委副主任汤文侃指出,市经信委将联合宝山区,加快培育发展新功能,加大科创企业招引和培育力度,持续拓展发展新空间,并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服务环境,让宝山“拿地即开工”“全程代办”的金字服务招牌更加响亮。

政企同行 深耕宝山|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与金地商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主阵地,宝山区叠加了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南北转型”的双重机遇。在“北转型”战略的指引下,宝山区将实现以产业结构转型为核心的全面升级。

  深耕宝山 多维度共同成长

  金地商置集团集产业、商业、长租公寓等多元物业综合开发和资产管理平台为一体。依托宝山区“产业科创”的北转型契机,金地商置将发挥自身优势多方面参与宝山区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存量低效、闲置土地盘活,全力打造标杆产业园区;积极推行“基金+基地”产业集群模式,引导优质产业资源集聚;积极建立宝山区与金地境外孵化平台的合作互动关系,协助宝山区设立境外产业投资促进中心。

  徐家俊表示,金地和宝山从名字上就很有缘分,宝山区一直是金地商置坚定看好的区域,自2017年进入宝山区以来,商置积极深耕宝山,与宝山共成长,陆续开发了中集金地美兰城、三邻桥体育文化公园、金地威新宝山智造园等多个优质项目,涵盖了产业园区、文创园区、购物中心、高端办公、精品住宅等多重业态。未来金地商置将继续加大在宝山区的投资力度,与宝山区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多方面参与宝山区产业转型升级, 努力为宝山区实现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化国际大都市主城区贡献力量。

政企同行 深耕宝山|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与金地商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多重“首个”,草莓与宝山共创优质人才安居

  金地草莓社区是金地商置旗下的租赁住宅业务板块,历经7年的发展,形成了具有草莓特色的产品、服务、品牌及管理的体系。金地草莓社区携手上海南大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成功获取了上海市宝山区南大租赁住房项目。该项目是金地草莓社区首个与上海区府平台企业联合开发的项目,是金地商置集团首个实现“拿地即获四证”、“拿地即开工”的开发典范。多重“首个”的重要突破也是金地商置多年深耕上海,获得市区两级高度认可的成果结晶。而对于宝山片区而言,将有助于促进区域职住平衡,优化营商氛围,激活南大智慧城潜力,辅助区域发展;同时,草莓将以优质的服务集聚高素质人才,打造有活力、高品质、国际化的开放共享的精英社区,提升片区板块竞争力,提升社会效益。

南大租赁住房项目效果图
南大租赁住房项目效果图

  此次南大租赁住房项目的奠基,更是一个新的开始,将助力宝山区城市温度提升与优质人才安居。金地草莓社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租住领域的专业能力,引领新时代租住文化,打造行业标杆项目。未来,金地草莓社区将坚定发展“轻重并举”的投资战略,持续拓展住房租赁业务的无限可能性,不断夯实优化经营能力,稳扎稳打,砥砺前行;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中央“租购并举”的政策,致力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携手更多优质合作方,助力于新市民 “住有所居”。

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

  金地威新 共筑宝山产业高地

  金地威新产业是金地商置旗下专注于产业园区投资、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的平台,聚焦生命科学、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等领域,目前已进入18座城市,开发运营产业类项目共40个。而宝山区一直是金地威新产业深耕区域,拥有70万方超大体量的中集金地美兰城TOD综合体,以“学研产城”模式,纵向关注区域特点和资源禀赋,赋能区域内的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在中集金地美兰城周边约10公里范围内,已形成五大主导产业的主流阵地,齐聚16000余家企业以及上下游链企业,未来将引进20万产业人口,为区域产业发展持续注入活力。而以体、文、旅、科、商为一体的全方位体育文化产业集聚区——三邻桥文化体育公园,将产业商业相融合,形成跨界业态,打造生态环境优美、办公设施优良、空间需求灵活多样的新型园区,是宝山区的文创标杆。此外,金地威新宝山智造园也是宝山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标杆。

 金地威新宝山智造园实景图
 金地威新宝山智造园实景图

  得益于良好的合作背景,在此次战略协议签定下,宝山区与金地威新产业研究院共同成立宝山北转型产业研究中心。通过建立专家智库,以举办论坛、发布会等形式为宝山区北转型发展聚力赋能;聚焦重点产业领域,周期性监测区域产业发展,编撰宝山区产业发展白皮书;分片区进行产业及空间研究,为板块差异化发展提供决策建议,共筑宝山产业高地。

  此次与宝山区政府的战略结盟,为日后金地商置持续深耕上海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金地商置将发挥在产业园区、精致商业、长租公寓、精品住宅等多元物业的开发运营优势,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集成式空间与服务,持续为区域助力,促进城市发展,致力成为城市价值集成商。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