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深圳首批配售人才住房 可6折买房

2022-11-10 14:38:46 和讯房产 

  11月9日,深圳市住建局通告,安居君兰湾府等6个项目人才住房11月10日起面向深圳市人才配售,接受网上认购申请,房源4422套,其中两房户型1957套,三房户型2465套,均价为20520元-44900元/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深圳首次发布人才住房配售,也是目前最大批次的人才住房配售。

  认购本批次住房,应符合以下条件:申请人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含教育部认可的境外高等院校毕业的归国留学人员),或者属于符合深圳市产业发展需要的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及以上),或者属于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领军人才(含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后备级人才);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均具有深圳市户籍,但申请人配偶为现役军人的,可以不受深圳市户籍条件的限制;申请人参加深圳市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或者医疗保险,不含少儿医疗保险)累计缴费3年以上。

  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在深圳市未购买过准成本房、全成本房、社会微利房、全成本微利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安居型商品房等政策性住房,未享受过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或者奖励补贴政策;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在深圳市未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含住房建设用地)且在该通告发布之日前5年内未在深圳转让过或者因离婚分割过自有住房。

  对此,中指研究院深圳分院研究主管骆红琴分析认为,此举是深圳整个保障房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本次人才住房配售出台,将会对深圳房价的居高不下,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既提升了居民的居住幸福感,又对房价的平稳发展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最终实现深圳居民各个层次不同的需求。

  骆红琴认为,体现了各级政府解决住房问题的决心。上月,财政部发布《关于支持深圳探索创新财政政策体系与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指出,中央财政要加大对深圳保障性住房的补助。同时,为了解决住房突出问题,实现“居者有其屋”的宏远目标,深圳提出到2035年,深圳将新增170万住房供应量,60%以上为保障性住房,即公租房、安居房、人才房(三种统称“公共住房”)各占20%,剩余40%为商品住房。其中公租房租赁价格约为市场价格的30%,安居房价格约为市场价格的50%,人才房的价格约为市场价格60%。目前深圳13个人才房项目稳步推进,建成后将提供25538套房。体现了各级政府解决住房问题的决心与行动力。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