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调整限购 外地户籍落户或半年社保即可买二手房

2022-11-21 14:14:29 和讯房产 

  11月19日,西安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发布《关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有关问题的通知》,对限购政策进行了调整,包括放松购买首套二手房的条件,降低人才购房门槛,增加二孩及以上家庭购房套数,缩小限购区域范围等。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关荣雪分析认为,从西安本次政策调整的具体情况来看,主要从四个方面促进楼市成交,稳定市场信心。

  其一,放松购买首套二手房的条件,即从市外迁入西安市户籍,且在限购区域无住房的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二手住房时取消“须在购房前落户满1年”的要求。同时,在限购区域无住房的非西安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二手住房的条件由“持有西安市《居住证》,且在购房之日前2年在西安市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调整为“持有西安市《居住证》,且在购房之日前6个月在西安市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这一举措不仅对非本地户籍人口而言是一大利好消息,放宽了购房资格,极大程度上满足合理住房需求,缓解购房难压力,同时,也将促进二手房市场交易活跃度走高,提升二手房市场信心,稳定预期。

  其二,降低人才购房门槛,即经批准引进的各类人才购房,由于社保、个税已在人才认定过程中进行审查,在购房前不再要求提交社保或个税相关证明材料。此举将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既促进人才群体购房需求的释放,带动楼市成交,同时也将高素质人才扎根西安,提升西安的人才吸附能力,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

  其三,增加多孩家庭购房套数,此举支持多孩家庭购房,充分促进改善需求的释放,同时也是充分考虑到不同人口结构家庭的住房需求,合理纾解供需矛盾。

  其四,适度放松限购区域,此举有助于住房供需两端的合理化分配,增加部分区域内购房者的购买机会,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购房压力,既实现区域平衡发展,同时释放一定的购房需求,能够使得楼市维持一定的活跃度。

  整体来看,结合此前5月底西安楼市政策适度放松的情况来看,西安本次的政策调控继续延续了全面化的特点,充分考虑到家庭人口结构、区域等对楼市的影响。另外,自前段时间中央密集提出促楼市发展号召后,杭州、成都、西安等人口相对密集的重点城市率先进行楼市政策调整,将起到带头示范作用,释放稳楼市、稳预期的积极信号,同时,优化楼市政策也将提升自身楼市信心,有利于地方住房市场持续向好恢复。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