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R再扩投资版图 联合设立10亿美元东盟基础设施基金

2022-11-22 00:02:09 观点网 

观点网 继布局生物制药行业之后,ESR又将业务触角延伸至另一个全新的领域。

11月21日,ESR Group Limited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ARA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完成了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二期(简称“东盟基金二期”)的设立。

东盟基金二期规模为10亿美元,由中国进出口银行牵头发起,中国能建葛洲坝(600068)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ARA集团共同参与设立。此外,ARA私募基金的基础设施投资团队ARA Infrastructure将担任投资顾问。

该期基金将投资于东盟国家的基础设施、包括可再生能源在内的能源资源和信息通信等行业,同时还将重点关注可持续发展及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ESG)。

据了解,今年年初,ESR完成对于ARA的收购,ARA与ESR结合为统一的ESR品牌。

扩大后的ESR已从过去物流地产平台一跃成为亚太区最大不动产管理公司、全球第三大上市地产投资管理公司,无论在规模、能力、产品组合还是资源方面皆有大幅提升。

截至2022年6月30日,ESR拥有营运中及开发中的建筑面积逾3800万平方米的,以及可供日后开发的土地储备逾440万平方米,集团总资产管理规模增长至1490亿美元。

正如沈晋初在接受观点新媒体采访时所说,“因为规模大了,国内包括一些主要的海外市场的项目机会我们基本都能看到”。

随着资产管理规模快速上升,在物流、数据中心、商办、购物中心、公寓、酒店等资产之外,ESR的布局触角也在不断延伸。

例如今年8月11日,ESR宣布,集团与合作伙伴以2.68亿元人民币(约4000万美元)作价收购位于上海张江的生命科学研发产业园,这也是ESR收购的首个生命科学产业园项目。

而在早前8月9日的博鳌产业科技大会上,ESR中国首席运营官周波就曾指出:“在全球生物制药市场上,目前中国仅次于美国,预计中国将于2020年到2025年达到更高的复合增长率,达到8.2%的增长率,业务体量很大。ESR也正将目光瞄准生物医药产业地产的风口。”

此次进入基础设施和可再生能源这一全新资产领域,ESR也是看中了近年来基础设施资产因其良好韧性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早在2021年,全球另类资产金融数据分析和研究公司Preqin(睿勤)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47%的全球投资者打算增加其对基础设施资产类别的长期配置。

据Preqin预测,2021至2026年间,该行业的管理资产(AUM)预计将以16.6%的复合年增长率从860亿美元增长至1.87万亿美元,超过房地产成为最大的实物资产类别。

对于第一支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的设立,ESR联合创始人兼联席首席执行官沈晋初及Stuart Gibson表示,进军基础设施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将进一步增强集团为资本合作伙伴及客户提供完全一体化、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竞争力。

“同时我们相信,在收入增长、快速城市括化和人口红利的加持下,我们的基础设施基金一定能够从东盟地区强劲的长期经济增长中获益。”

此外,ARA首席执行官宋强勋透露,目前已成立基础设施和可再生能源专家团队领导有关业务发展,将利用整个集团的资源,协助加快规模及产品的增长。

截至2022年6月30日,ESR实现收益4.32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增加111.2%;经调整EBITDA为5.08亿美元,同比增长136.6%;PATMI(税后归属股东净利润)(经调整)为4.12亿美元,同比92.6%。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