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称华润万家未完全落实房租减免政策,官方回应

2022-11-28 17:10: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8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28日消息,苏州市商户反映其承租的国有房屋未完全落实房租减免政策,苏州市政府积极协调督促有关国有企业及时兑现房租减免政策。

具体来看,苏州市某商户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其承租了华润万家超市江星路店的商铺,但华润万家超市苏州分公司作为二房东国有企业,未完全按照政策要求给予相应的租金减免。

国办督查室收到商户留言并经初步核实后,转江苏省政府核查办理。

江苏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苏州市政府核查办理。经核查,商户反映问题属实。

据了解,华润万家超市苏州分公司(国有企业)江星路店租赁苏州市观前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国有企业)江星广场部分商铺,并将其中部分商铺转租给10家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企业。根据苏州市相关文件要求,苏州市观前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于6月15日按照平均租金标准减免华润万家超市苏州分公司江星路店外租商户6个月房租共计105040.78元。华润万家超市苏州分公司江星路店直接将该笔费用用于江星路店外租区10家商户租金减免,未按照其与外租区10家商户签订的合同租金标准进行全额减免,导致10家商户实际减免房租不到位。

据悉,按照国资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中“二房东国有企业要将已享受的减免租金和对应转租差价一并减免”等有关要求,经苏州市政府协调督促,华润万家超市苏州分公司江星路店已与该店外租区10家商户签订租金减免协议,按照与外租商户合同约定租金标准,合计减免6个月租金250780元。同时,华润万家超市苏州分公司积极落实国家政策,对下辖全部经营门店进行了摸排,出台了公司统一房租减免政策,一律减免6个月合同约定租金,共减免253户外租商户应减免租金近2000万元。

苏州市政府表示,将认真落实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等一系列稳市场主体政策措施,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宣传解读,优化工作流程,强化资金扶持,推动各项优惠政策精准快达、应享尽享。(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