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支箭!证监会支持房企股权融资

2022-11-29 10:24:18 每日经济新闻 


NO.
1  美股低开低走,三大指数收盘均跌超1%。道指跌497.57点,跌幅1.45%;纳指跌1.58%标普500指数跌1.54%。能源股集体下跌,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脸书、微软跌超2%,奈飞、谷歌跌超1%

第三支箭!证监会支持房企股权融资

第三支箭!证监会支持房企股权融资

NO.2  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2.83%。拼多多涨超12%,爱奇艺涨超9%,腾讯音乐涨超7%,知乎跌超8%,台积电、小鹏汽车跌超2%

NO.3  美联储布拉德表示,FOMC需要加息至5.0%-7.0%利率区间的低端。美联储威廉姆斯表示,预计到2023年底,美国失业率将从3.7%升至4.5%-5.0%水平;到2022年底,预计通胀率将降至5.0%-5.5%2023年底将降至3.0%-3.5%;预计今年和2023年的经济将温和增长。

NO.4  欧股收盘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跌1.09%14383.36,法国CAC40指数跌0.7%6665.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7%7474.02点。

NO.5  国际油价表现分化,截至发稿时,美油主力合约涨0.6%,报76.73美元/桶,布油跌0.48%,报83.32美元/桶。

第三支箭!证监会支持房企股权融资

第三支箭!证监会支持房企股权融资

第三支箭!证监会支持房企股权融资

NO.
1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事关金融市场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允许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实施重组上市,重组对象须为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允许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购买涉房资产;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时,可以募集配套资金。允许上市房企非公开方式再融资,引导募集资金用于政策支持的房地产业务。政策累积效应有望在疫情缓和的趋势下放大房地产行业复苏弹性。投资逻辑将由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转向高能级、高信用、高品质具有更优秀信用资质及资源储备的国企和头部房企有望率先受益于行业复苏。概念股包括南国置业信达地产(600657),深振业A等。

NO.2    1126日,中国滑雪人大会2022-2023全国云开板活动在粉雪天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正式启动,吉林、崇礼等近十家滑雪场联动,共同开启冰雪盛事。全国云开板活动将从1126日持续到1211日,活动将贯穿全雪季,覆盖全国滑雪热点区域,旨在填补大众滑雪运动综合活动赛会的空白,打造大众冰雪运动发展的助推器。随着气温的加速下降以及各大滑雪场的陆续开板,用户赏雪出游的热情也随之升温,相关产品的订单量持续上升。据文旅中国大数据中心预测,中国冰雪旅游市场规模在2023年有望达到4亿人次,旅游收入将达4000亿元。概念股包括长白山三夫户外雪人股份(002639)等;

NO.3    1128日,生态环境部召开1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为贯彻落实《国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有关要求,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生态环境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联合印发《深入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部署蓝天保卫战三大标志性战役,推动全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消除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臭氧浓度增长趋势得到有效遏制。专业机构预计,大气污染治理将在十四五时期带来近万亿市场空间,并将打开环境监测、电力超低排放、非电领域排放改造、汽车尾气治理等领域市场空间。概念股包括清新环境申菱环境,仕净科技等。

NO.4    1128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5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县级地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加强县级地区(含县级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到2025年,全国县级地区基本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体系,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具备条件的县级地区基本实现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全覆盖。中小城市的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已趋于饱和,县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则正在快速发展。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未来的重点都将在县域。十四五期间垃圾焚烧总市场规模达到3769亿元。概念股包括瀚蓝环境旺能环境,天源环保等。

第三支箭!证监会支持房企股权融资
宁德时代(
300750)、协鑫能科(002015)(0020151128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雅江县斯诺威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斯诺威”)管理人宣布,经过遴选专家评议,推荐宁德时代(300750)为第一顺位候选重整投资人。另一家上市公司协鑫能科则位列第二。此前消息,继今年5月拍出20亿元天价却又遭遇悔拍后,川西锂矿公司斯诺威54.2857%股权拍卖工作时隔半年重启,竞争白热化以致拍卖现场两次“熔断”。  

今天国际(3005321128日,受董事长被监视居住事项的影响股价20%跌停。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及公司的其他核心人员没有受到董事长被监视居住事项的影响,目前来说公司的经营一切正常。同日,公司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关注函需要公司说明,截至目前,公司及董事长邵健伟家属就邵健伟被监视居住涉及具体事项所掌握的信息等。

国药股份(600511:近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重组全人源抗新冠病毒单克隆抗体鼻用喷雾剂(F61鼻用喷雾剂)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件,用于新冠病毒高暴露风险人群的预防。

天源环保(30112711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本数);募集资金用于以下项目的投资:孟州市污泥与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项目,预计需投入金额3亿元;获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建水县第二自来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丰元股份(002805):公司与刘炳生、蔡显威、天域生态(603717)及青海聚之源签订了《股权投资框架协议》,公司拟通过增资方式对青海聚之源进行投资。增资完成后,公司预计持有青海聚之源35%的股权。青海聚之源是专业从事六氟磷酸锂生产及销售的新能源材料企业,现阶段的产品为“六氟磷酸锂”,该材料广泛应用于高性能锂电池制造领域。

三角防务(300775)公司近日与某重大客户签订了3份《产品订货合同》,合同标的为公司批产航空类锻件,3份合同总金额合计为5.26亿元(含税),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44.84%

深中华A (000017):万胜实业持有公司20%的股权,同时决定了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董事席位,能对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公司由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有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为万胜实业实控人为王胜洪。

深圳能源(000027)公司孙公司深能疏勒新能源公司拟投资建设疏勒县200万千瓦光储体化项目一期工程(5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为33.53亿元。该项目为公司首个集中式、规模化的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项目。

万泽股份(000534):公司子公司深汕万泽精密近日中标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某型航空发动机高压涡轮叶片及涡轮外环等铸件制造项目,中标金额合计约为3893.22万元。

亚太科技(002540:公司全资子公司亚太轻合金(南通)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轻量化高性能铝合金提质项目”,项目总投资6亿元。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