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丨零跑创始人朱江明:中国是未来世界汽车的中心 零跑要做自己的代工厂

2022-11-29 13:46:41 和讯房产 

  11月29日,36氪举办“WISE2022新经济之王”大会。大会主题定义为"Long China Long Innovation 守望中国 保持创新”,大会将聚焦新能源、SmartEV、新消费、投资人、硬核科技、数字化、XR与元宇宙和机器人八大热门赛道。

  会议上,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发表了题为《科技自立 汽车向“中”》的演讲。

  朱江明表示,中国是未来世界汽车的中心,中国企业是未来全球汽车产业的主要玩家。通过近年来的发展,汽车已经在能源形式上实现了转身,智能化也正处于爆发的前夜,汽车的属性正在从单纯的交通工具向生活的第三空间的转变,汽车产业处于巨大的变革之中,新能源浪潮已经势不可挡。现在中国汽车已经通过自主创新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必须继续创新,持续创新,才能真正的走上世界的舞台。

  今年1~9月份,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14%,中国新能源(600617)汽车的渗透率已经超过了30%,也就是说在中国100个人买车,其中有30多个人买的是电动车,这个数字在深圳、杭州等城市甚至已经超过了50%,这样的增速大大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

  中国品牌在全球新能源市场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全球市场9月销量排名前20名的新能源车型,中国品牌占据了80%,在国内市场中国品牌占比新能源整车销量近85%,无论是国际市场还是国内市场,中国品牌都成为新能源赛道的主要玩家。与此同时,中国已经形成了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和零部件的配套的产业链,特斯拉大众等国际品牌都在中国布局了主要的生产基地。中国汽车工业几十年的发展已经证明用市场换技术不能带来核心的竞争力,只有将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坚持创新才能够获得真正的成功。

  朱江明认为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就是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技术。从2015年创立开始,零跑就围绕这三大件进行了持续的研发和技术创新,形成了全域资源垂直整合的护城河。

  朱江明说到,无论是自然还是创新,都不能脱离市场需求和用户需求。当前用户的需求是高性价比的优质产品。过去中国是世界的代工厂,苹果、耐克、阿迪都出自中国的代工厂,现在零跑也要做自己的代工厂,做用户的代工厂,打掉虚高的品牌溢价,以高品价比实现豪华顶格满足用户的需求,让中国的消费者用好车。世界汽车的发展轨迹迎来了中国时代,这将是中国汽车的重大的战略机会。中国汽车要从赶超阶段进入领跑阶段,在这个过程中零跑汽车,希望开放共享,与大家一起推动,实现技术向中,产业向中。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