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3宗压轴出场 北京第四批集中供地收官

2022-11-29 17:03:46 中国网地产 

赶趁“金融16条”等多条政策利好的东风,北京迎来2022年第四批集中供地。缺席上轮土拍的朝阳区,成为了本场土拍中的台柱子,3宗地块吸引了共计二十余家房企争相报名,并全部以竞价上限+竞现房销售面积上限成交。

其中,保利+建工联合体以最高限价25.53亿元+现房销售面积1万平摇号竞得朝阳平房乡44号地块。首农集团旗下的三元嘉业以24.38亿元+1万平现房销售面积竞得朝阳平房乡45号地块。

而作为朝阳新贵的崔各庄奶西地块经华润、中建智地、招商等多家房企轮番竞拍后花落金隅之手,由其以上限价格32.315亿元+3.5万平现房销售面积竞得。

此外,盘踞石景山多年的中海,除继续押宝石景山古城626地块外,还报名参与了朝阳奶西321地块以及朝阳平房乡44、45地块两兄弟。最终,以28.4亿元将石景山古城地块收入囊中。

厦门国贸虽鲜少在北京露面,但最终却与首开、金地、华润、招商等一样以遗憾收尾。

与石景山的热闹相比,门头沟永定镇6050地块却稍显冷清,仅中建方程+中建信和一家联合体报名,以底价7.9亿元出让,这也是中建方程+中建信和在门头沟的第二次合作。

早在2020年6月,门头沟1宗不限价宅地成功出让,最终中建方程+中建信和以底价12.5亿元竞得,楼面价29282元/平方米。至来年9月,中建·长安麓府正式问世,完成了中建信和进京后的首秀。

值得注意的是,通州区永顺镇6007地块原有通州房开、城建兴华、金茂 3家房企报名。但在11月28日线上竞价环节中却仅剩城建兴华一家,最终由其底价竞得。

从区位上看,永顺镇位于通州区北部,而此前曾正式解除“双限”的台湖、马驹桥地区位于通州区南部,没有政策利好的加持。

11月8日,北京发布新政,通州区台湖、马驹桥地区商品房正式解除“双限购”(即同时符合北京市现行限购政策和通州区限购政策),执行北京市其他区域普遍执行的限购政策。

总体来看,相较于其他城市第四轮土拍情况来看,北京此轮土拍房企的参与度只增不减,有3宗地块以竞价上限+竞现房销售面积上限成交。

中指研究院认为,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仍未企稳,北京、上海等个别城市由于房地产市场热度尚好,是当下房企为数不多的投资选择。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