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丨青山资本张野:过去三年 新创立的消费品公司80%处于濒死状态

2022-11-30 11:00:59 和讯房产 

  11月30日,在36氪举办“WISE2022新经济之王”大会上,青山资本创始人张野发表了题为《谈消费色变的年代,我们在投什么?》的演讲。

  张野介绍,今年VC行业有很多段子,比如说年轻的投资经理推消费的案子被辞退了,综合性的投资机构解散了,也有很多文章来写新消费的病,说的多了大家也就倦了。无外乎就是说过去三年的这些新消费品牌,只关注流量过度营销产品不扎实,没有差异化,不尊重消费品规律,都是融资导向的,资本也任性,明明这样的情况还要投很多钱进去,现在好了一地鸡毛。

  张野指出,2022年1~10月份,犀牛数据统计了消费行业的融资金额,只有去年同期的24%,而实际上,有很多的去年的融资是在今年2022年被官宣和统计的,真实情况是消费行业的融资金额可能不足2021年的同期的10%。

  他认为,过去消费的三年,新创立的消费品公司80%都在一个濒死的状况,其中有能力能够逆转的,我认为不到1/10,这需要有巨大的魄力,都不是断臂求生了,可能要求死再生。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