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拟配售17.8亿股 总筹48.06亿港元

2022-12-07 09:32:10 和讯房产 

  12月7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委任瑞士银行香港分行为配售代理,促使承配人认购17.8亿股股份,每股价格为2.70港元。

  公告显示,本次配售股份包括公司将配发及发行的17.8亿股新股份,总面值为1.78亿港元,占目前公司已发行股本的6.88%,占经发行配售股份而扩大的公司已发行股本的6.44%。

  根据配售协议,配售代理将促使配售股份配售予不少于六名承配人,有关承配人将为专业、机构或其他投资者。预计配售代理促成的承配人及各自的最终实益拥有人将独立于公司及其关连人士。预计不会有任何承配人因配售事项而成为公司的主要股东。

  本次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估计为约48.06亿港元,所得款项净额估计不少于约47.41亿港元。每股配售股份的净价估计为不少于约2.66港元。公司拟将自配售事项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为现有境外债项进行再融资和一般营运资金。

  此前,11月15日,碧桂园发布公告,其与UBS及J.P.Morgan各自订立了配售协议,后者将担任公司的配售代理,促使不少于六名承配人认购合共14.63亿股股份,价格为每股2.68港元。2.68港元的配售价相较前一交易日收市价3.26港元折让约17.79%,但相较前5个交易日和前10个交易日的均价则分别溢价30.86%和64.22%。倘若所有配售股份完成发行,配售事项所得款项总额及所得款项净额估计分别约为39.21亿港元及约38.72亿港元。每股配售股份的净价估计约为2.65港元。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