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与势,龙湖“产品力”的答案

2022-12-09 11:08:08 和讯 

  “长期主义”的提出者贝佐斯曾反复强调:“很多人都在关心未来的5年会发生什么变化,为什么不去关心未来的5年或者10年什么不会变?”他相信,要把战略建立在不变的事物上,才可以让人实现那些在短视思维下无法企及的事情。

  过去多年,贝佐斯经济学在中国广为流传,而将长期主义奉为圭臬的企业们,也在周期的长河里,探索着藏在时间中的变与不变。

  对于身处地产行业的企业们来说,在跌宕的市场环境下,能够穿越周期、稳定向前,已实属不易,而少数追求长期主义的企业则在悄然洞悉外界变化、苦心修炼内功。

  12月7日,龙湖集团全国五城联动,重磅推出高定新品——龙湖御湖境,正是其基于美好人居需求变化下的一次产品力全新升级。

  1

  时与势

  俯瞰沃野,苍茫浩瀚,在经济波动的潮落潮起中,人们总在寻找那些在周期波动内的特殊个体,以期获得关于消费需求的答案。

  经济学家金岩石曾表示,后城市化阶段有三个特征:第一是城市的分化,第二是中心的中心,第三是高端改善性需求大涨。

  三个特征对应了城市量级、区位地段、产品品质,阐述的正是人们对当下理想住宅的一大奢望。然而,当下市场中,真正能兼而有之做到满足改善性需求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作品少之又少。

  龙湖推出的全新产品——“御湖境”,或许正契合这部分需求。对于御湖境,龙湖给出 “世界臻萃于此境,此境封藏于龙湖”的定义,以标示其特殊与稀缺的属性。换言之,即便在以品质著称的龙湖,亦不是每个项目都能称之为御湖境。

北京御湖境效果图
北京御湖境效果图

  据悉,御湖境产品系列首发的全国五大城市,包括一线城市中的北京、上海,被誉为“第五城”的苏州,GDP增速全国第二的合肥,以及十年快速跻身万亿GDP城市行列的泉州。

  在新一轮城市竞争中,这些高量级城市已锁定了领先地位与未来潜力。御湖境则落位于这些城市的稀缺板块、城央地段,比如,在北京,龙湖御湖境择址顺义主城区近10年内惟一新增供应土地上;又比如,在上海选择落于显赫的热土——松江。

  可以看到,每一座御湖境,都是新兴产业、高端人才的交集,于此,龙湖试图给出这个时代先进产品力的答案。

  2

  匠人与匠心

  贝佐斯认为,每当环境变化时,不要迷恋竞争对手,不要恐惧不确定性,也不要为错过风口而扼腕叹息。要像哲人一样思考,像农夫一样耕耘。

  作为全新推出的满足新一代客户需求的“高定”产品,可以说,“御湖境”产品系浓缩了龙湖对于打造美好生活居所范本的思考与耕耘。

  在12月7日的发布会上,龙湖详细解析了御湖境的三大基因和标签,并使用“臻奢选材”、“臻品美学”、“臻享圈层”三个“臻”来形容TA的价值。因为在龙湖看来,所谓“臻”,即是稀少珍贵和完美无瑕的品质。

 苏州御湖境效果图
 上海御湖境效果图

  其中,几个细节令人印象深刻。

  其一,选材。御湖境标志性的引入了PRADA绿,借鉴梵克雅宝等世界顶级珠宝品牌的精湛技艺,将奢石运用在入户大堂、墙壁以及园林布景之上。每一道海浪般的肌理,都经历了大自然千百道的工序,浑然天成且独一无二,成为御湖境拥有者身份的象征之一。

  其二,精工。御湖境将外立面的线条尺寸从厘米级精细到毫米级,制造业的刻度被用在建筑业,庞大的建筑即变成了一个精密的工艺品,每一个细节都经历着反复地打磨。

  其三,景观。作为最被业主津津乐道的优势,龙湖景观打造的品质并不令人担心,在步移景异、四季皆景的基础之上,御湖境将想表达的光、声、石、林、水五重叠境,将五幅自然的画作呈现在居者面前。真正让人感叹的用心之处,在于龙湖为了承载这份自然的艺术之美,舍弃了寸土寸金的住宅面积,吸取纽约中央公园的设计理念,将数百米的中轴式中央公园做成御湖境的标准配置,以赋予业主自然本真的优渥环境。

  其四,会所。虽然会所被认为是豪宅的必需品,但敢于对标“奢华酒店鼻祖”华尔道夫的却极为罕见。集绅士会客厅、健身俱乐部、夏威夷泳池、大隐茶室、星童学院等强大功能空间于一身,加之龙湖智创生活提供的行业顶级服务,从硬件配套到尊享服务,让御湖镜更加值得期待。

  这不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不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但永远是属于匠人的时代。

  龙湖赋予其上的匠心与善待,让御湖境有机会成为唤醒需求认知的时代封面。

  3

  变与不变

  自创立以来,屡筑豪宅经典的龙湖,不可否认有其匠心精造的独到之处,而同样难能可贵的,是其根据需求不断完成的自我迭代。

  2004年,欧式建筑风靡一时,龙湖·蓝湖郡托斯卡纳小洋楼,成为龙湖的第一张产品名片;2008年,在流行中西合璧的年代,龙湖中魂西技,打造“北京佛香阁下的大屋檐”龙湖·颐和原著,造就中国豪宅又一个传奇;

  2018年,在流行打造地标、天际线的一线城市,天字系豪宅诞生,广州龙湖·天奕再度扛鼎行业。

  29年来,龙湖一直试图以产品为时代做出注解。在2022年,“御湖境”应时代而生,将人们对美好居所的奢华、舒适、自然、社交、家庭的想象落于现实。

  值得一提的是,龙湖对于产品力的创新与追求,正基于其安全稳健的底盘和对长期主义的坚守。

  截至今年上半年末,龙湖集团已连续六年保持“三道红线”绿档,是行业少数“全投资级”房企之一。11月,央行祭出“第二支箭”,支持优质健康的民营房企发债融资,首单即花落龙湖。而在11月9日提前赎回3亿美元优先票据之后,龙湖在2023年内已无到期美金债。提前偿还债务之外,龙湖在第三轮集中土拍中收获颇丰,一个月内揽下11块地,投入资金超100亿元,展现出稳健的资金实力。随着行业利好政策的持续落地,市场信心得以提振,龙湖亦交出一份不错的销售成绩单:1-11月,龙湖累计销售额达1832亿元,排名行业第9,稳居头部之列。

  稳健笃行,是穿越周期的底气,也是龙湖能够洞察市场需求变化、精研打磨自身产品的倚仗,为龙湖再次引领行业产品跃升带来可能。

  在潮水中奔涌,龙湖选择与时代同行,做时间的朋友,并接受时间的检验。“每一个伟大的企业,都是冬天的孩子”。在激荡变化之中,顺势而为的龙湖,也有望迎来时间的巨量犒赏。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