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指明境外金融基础设施跨境交付服务管理要求

2022-12-14 17:35:51 观点网 

观点网讯:12月14日,为加强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与建设规划,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金融基础设施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旨在明确金融基础设施监督管理总体制度框架,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据悉,《办法(意见稿)》分为六章,共四十六条,明确了六类金融基础设施准入与监督管理的细化安排。其中指出,金融基础设施运营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信用记录良好,,具有5年以上金融领域相关从业经验和履行职责所需的管理能力,最近5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等要求。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办法(意见稿)》还规定,为境内居民或机构提供跨境交付服务的境外金融基础设施及其运营机构,应开展金融基础设施服务3年以上,且受到其所在国家或地区相应政府机构的具有可比性且全面的监管与规制,未出现重大风险事故或受到相关监管机构处罚5且情节严重的情形。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