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年度品牌影响力大奖 合生创展的品牌力启示录

2022-12-21 15:18:31 和讯 

  12月19日,和讯网2022财经中国年会暨和讯网第20届财经风云榜在京举办。本次年会以“大国韧性 行稳致远——中国式现代化的增长蓝图”为主题。

  合生创展凭借在经营指标、服务品质、科技创新等多方面的亮眼表现,荣获“2022年度上市公司品牌影响力榜样”奖项。

获年度品牌影响力大奖 合生创展的品牌力启示录

  “企业的品牌是有生命力的,它在市场中具有无限的灵性”,现代营销集大成者菲利普·科特勒(Philip Kotler)曾指出。

  在新形势下,地产行业粗放式的增长渐行渐远,品牌力在竞争中的重要性愈加凸显。

  笃定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就是创新的道路,合生创展凭借科技赋能营销基因,始终走在创新营销和数字营销的前列,为房地产行业的数字化营销、品牌成长提供了诸多启示。

  创新向上三十年 收官季温暖而至

  2022年,是合生创展栉风沐雨的第三十年。

  紧扣三十周年的时间节点,合生创展深化品牌战略输出,以提升客户体验和引领潮流生活方式为目标,陆续开启了以“合生30年”为主题的系列营销活动。

获年度品牌影响力大奖 合生创展的品牌力启示录

  紧随时代潮流,不被年龄定义,建立全新沟通方式深入触达年轻圈层,是合生创展三十周年系列活动的核心亮点。

  据悉,合生创展发起了#了不起的30岁#话题挑战及互动,以互联网新玩法,占领流量高地,打造品牌赋能营销的新范式。5-7月又推出了以“万般皆可U意思潮DOU出彩”为主题的“U意思”系列活动,围绕合生官方抖音、官微、合房宝小程序等平台全网发起“万般皆可U意思”话题互动,将趣味性与互动性进行全维度的进行推广与落地。

  而年轻化、个性化的营销方式,使合生创展率先抢占了新兴消费主力军的心智,在极具潜力的年轻化置业者市场有着坚实地位。

  此外,合生创展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智能化手段赋能营销,全力推进智慧营销体系建设,实现了营销能力的全维度优化和升级,上演了许多精彩的数字化创新营销“大戏”。

  比如,在2022年春节前开展的「家有戏精合家欢」系列活动,五一假期间的“5月购房节”,「U意思购房节爱拼618 」等活动中,结合VR看房、线上售楼处、“合房宝”小程序、抖音小店“合房惠”等新兴平台载体,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力,打造营销闭环,在实现营销降本增效的同时,也让客户轻松选到心仪的好房子。

  四季度正值合生创展30周年收官季,为打好年度收官战,合生创展以更加专业、创新的品牌营销模式,多元化营销方式助力业绩达成。

  在推出的“美好U你 30周年收官季”感恩关怀系列活动中,结合双十一、双十二节点,线上线下开展“ 双十一万U引利、双十二收官大促”等U家购房节活动,倾情回馈感恩答谢客户的同时,助力年度业绩目标的实现,为 30周年收官画上完美句号。

  而点亮30周年收官庆典的“U美好征集大赛”,则围绕客户生活圈层不断完善潮流新体验,以满足业主物质生活和心理需求为出发点,延伸居住价值。

获年度品牌影响力大奖 合生创展的品牌力启示录

  此外,在三十周年之际,合生创展也继续秉持“优秀企业应成为社会进步的阶梯”的观念,持续打造“合你益起”公益IP,发起“衣暖人心”、“书送未来”和“YI茶暖心”系列公益活动近20次,向公益事业投入更多力量。

  科技赋能数字营销 品牌和成绩双丰收

  从长期主义战略出发,广泛的品牌认知,会带来额外的品牌溢价。而这一点在合生创展不断焕新营销模式的品牌战略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一系列破新出圈的现象级创新营销,不仅使合生成为了房地产行业的品牌营销先锋,也使其实现了品牌和业绩双丰收。

  据了解,单“家有戏精合家欢”的主题活动,就生产出的大量破圈内容,相关短视频实现了1.3亿的播放量。在各大主流社交网站上刮起的“U”意思风潮,曝光量近600万次,实现从内容曝光再到引流转换的完整营销链条。

  在直播方面,合生春节期间线上开展的“家有戏精合家欢”主题直播活动,五大区域项目营销总和星主播化身带货官,累计直播500余场,观看人数超60w,点赞数近500w,吸引粉丝过万。

  而在U意思购房节活动中,购房节直播场次近200场,围观人数超8.3万,点赞量破百万。其中,合生华南区域连续推出四场购房节直播,还邀请业界大咖做客抖音直播间,以近2w的观看人数,40w的点赞量,实现在线销售优惠券4张,成交2套的战绩。

  “爱拼618”华北专场直播更是创造出了直播新佳绩。直播累计观看量近40W万人次,点赞数近7000次,评论近1500条,引爆年中购房季。

  通过积极推进“智慧营销 全域触达”体系建设,科技化赋能营销工作、创新营销手段,合生创展对传统案场管理、传统营销执行的整合革新,实现了从内容流量生产到交易转化的全链路的模式打造出完美闭环。

  经营稳健信用良好 获多家银行融资支持

  不论行业是在高歌猛进的鼎盛期,还是处于徘徊的低落期,合生创展始终坚守战略定力,保持良性运营状态。

  2022年半年报显示,合生创展核心盈利指标逆势上扬,实现毛利率23%,归母净利润63.9亿港元,同比上涨13%,每股基本盈利2.446港元,同比上涨15%。

  同时,合生创展坚守安全与稳健底线,将风险管控放在第一位,注重资产升值和财务稳健。

  半年报显示,合生创展财务状况与负债结构也在持续优化。

  上半年末,合生创展有息负债总额1035亿港元,较去年年末下降10%。其中,一年内到期债务占比22%,较去年年末下降3个百分点,剔除合约负载后资产负债率60%,较2021年末减少3%;净负债率66%,较2021年末减少4%,现金短债比1.04,均保持在健康水平。

  此外,公司信用债仅占总有息负债余额的8%,境内无公司债、中票等信用债余额,年内无到期公开市场债券。

  而合生创展稳健的经营性现金流则成为其制胜市场的关键因素。上半年末,合生创展现金及银行存款为282.62亿港元,未动用银行信贷额度961.33亿港元。

  自11月以来,“三支箭”逐步落地,房地产行业迎来系统性支持。经营、财务策略稳健的优质房地产企业获得更多银行授信的青睐和倾斜。其中,具备融资优势、良好基本面的合生创展受到金融机构充分认可。

  11月24日,合生创展与建设银行总行签署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建设银行将为合生创展提供金融产品、金融服务支持,包括房地产金融、住房租赁业务支持、综合融资服务和其他金融服务。

  合生创展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既是合生与建设银行落实“三稳”“三保”政策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共同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日,合生创展陆续再与华润银行、广东华兴银行等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银企持续共同发展。其中,华润银行意向授信总额超过400亿元。

  创办于1992年的合生创展,与房地产行业一起走过了风风雨雨的30年。应对行业变迁,合生创展一直遵循稳健发展的战略“节奏”,但也不曾停下前行的脚步,不断突破自我,守正创新。

获年度品牌影响力大奖 合生创展的品牌力启示录

  而也正是因为这一份坚守与革新,合生创展才能始终与时代同行,聚势赋能,构筑起集地产、商业、合生活、基建及投资五大板块的全领域发展之路,从地产旗舰跃升为科技赋能及产业驱动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平台公司,以多元化可持续发展之路诠释基业长青的逻辑。

  站在三十周年的起点上,合生创展抓住厚积薄发的全新契机,正在上演一场华丽的转身。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