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团管理层交棒:总裁王翔将于月底退休 卢伟冰继任

2022-12-23 09:29:10 经济观察网 

  12月22日,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出一封内部全员信,称小米总裁王翔将于2022年12月30日退休卸任,未来作为高级顾问继续为小米公司服务。

  据悉,王翔自2015年7月加入小米后,先后参与组建了知识产权、国际业务、法务、战略合作等团队,并于2019年11月晋升为小米集团总裁。

  距此消息发出一周前,12月14日,王翔还在线上代表小米集团对外发布了首部知识产权白皮书。彼时,王翔回溯了小米知识产权体系建立的过程,并表示伴随全球业务的加速布局,小米也建立起了知识产权的全球化战略,包括鼓励创新发明,并将其应用至产品中,以及和全球的合作伙伴形成可持续的交叉许可知识产权协议。

  如今看来,这也是王翔最后一次以小米总裁身份公开露面。雷军在信中对王翔过去7年里的投入和付出“致以最高的敬意以及最诚挚的感谢”,他还表示,经公司合伙人委员会讨论和协商,决定晋升卢伟冰为新一任集团总裁,并将于12月30日正式继任。

  卢伟冰自2019年初加入小米后,从Redmi品牌负责人,到中国区总裁,再到统领中国区、国际部和印度区三大战区业务,“一步一个脚印,赢得了集团管理团队的高度认可和尊敬。”雷军对卢伟冰在手机行业的经验和行业影响力予以肯定。

  伴随着内部信发出,雷军也强调信息之于小米“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在他看来,这宣告小米管理层实现了顺利交棒、迭代。“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推动集团高端化战略,并推动集团业务聚焦和‘精兵简政’,进一步提升集团运营效率。”

  记者在内部信中还看到,小米联合创始人洪锋和王川也将于2022年年底退出业务一线,雷军向上述二位高管在业务岗位上长达十多年的投入表达着感谢,同时还透露,“他们会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在合伙人委员会继续支持和推动公司的战略发展。”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