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亮相!中糖大厦迎来中国能建数科集团正式入驻

2022-12-23 14:58:52 和讯 

  编者按:2022年12月23日,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中糖大厦重装开业暨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入驻欢迎仪式顺利举办。此次活动以「赋能中糖,共悦城西」为主题,双方团队共同见证,历经全新升级改造的中糖大厦,作为大悦城控股首个中资产管理输出项目,以及进驻西城区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与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形成合力,为区域、行业、城市产业发展蓄力、赋能。

焕新亮相!中糖大厦迎来中国能建数科集团正式入驻

  # 01

  焕新西城

  金科新区再添高质量商办空间

  自2020年6月30日中糖大厦完成交接仪式,到2020年12月18日取得施工许可证、2021年9月27日项目竣备,历时9个月改造工期,中糖大厦焕然新生。

  12月23日,中糖大厦项目团队与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团队在重装开业的中糖大厦举行见面交流会。会上对中国能建数科集团正式入驻中糖大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宣告大悦城控股首个中资产项目成功面世。

  项目团队生动介绍中糖大厦在城市更新、区域发展、产业升级、资产管理等方面所带来新价值与可能,并对以中糖大厦为合作载体的能源数字化产业蓬勃发展表示期待。

焕新亮相!中糖大厦迎来中国能建数科集团正式入驻

  西城区拥有完善的科技创新政策以及产业发展的土壤,能够为中国能建数科集团深度发展提供有力的环境保障。中糖大厦是西城区"金科新区"核心区域的主要楼宇之一,大悦城控股以区域功能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为契机,将中糖大厦全力打造为西城区"独栋地标性写字楼项目",在盘活存量资产的同时,为区域发展、产业聚集注入新动能。

  入驻欢迎仪式现场进行「钥匙」交接仪式,表明大悦城控股携手中国能建数科集团,正式拉开了赋能金科新区产业跃升的时代序幕。

焕新亮相!中糖大厦迎来中国能建数科集团正式入驻

  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在能源电力及相关领域具备领先的技术实力,发布了世界首部光热电站设计标准,承担了中国能建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创造了多项第一和唯一:电力行业唯一一家将信息技术应用于电网建设全过程的企业;拥有国内唯一的含水层储能技术和岩土储能技术;在国内率先建成了国际先进的电网一体化运营与管理平台;建成了国内能源领域首个完整信息数据库及实时监测预警系统,是我国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及科技创新的引领者。

  在西城区金科新区打造特色金融科技创新与产业集群、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中心这一区域发展背景下,中国能建数科集团是能够帮助西城区打开新局面的重要企业力量,其入驻从另一个维度上开启了"金科新区"科技创新的全新气象。

  # 02

  悦动升级

  中糖大厦2.0入市

  中糖大厦地处西城区核心位置,其钻石型建筑形态、女儿墙、挑檐造型赋予的独特地标感,与西直门大街整体建筑群落融为一体,成为西城历史建筑文化不可或缺的部分。同时它成长于金科新区,毗邻金融街、中关村,是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所在地,并将着力建设国际一流的金融科技示范区,以引进、培育一批金融科技领军企业,打造金融业开放主阵地和新坐标。

左:改造前;右:改造后
左:改造前;右:改造后

  针对中糖大厦的改造,是在保留其历史文化传统的基础上,对金融科技企业的空间利用及行业发展需求进行的建筑迭代升级。

左:改造前;右:改造后
左:改造前;右:改造后

  延续三段式立面设计,保留部分构件,中糖大厦在此基础上进行装修材质焕新,并将标准层改为全开敞式办公空间,一层整体改为全开放式大堂。整体设计以「窗」为主题,辅以年轻、时尚、温暖、科技感十足的室内设计风格,呼应金融科技行业导向的开放、休闲、自由化空间利用需求。

左:改造前;右:改造后
左:改造前;右:改造后

  建筑内部实现空间功能创新,以开敞式空间格局、品质精装体验、智慧节能化设备迭代,打造丰富、精致、舒适的办公与生活场景;建筑外部优化流线,打开北侧界面对城市开放,梳理车行动线,高效人车分流,并通过点缀乔灌树木,为整体建筑营造园林小景。

焕新亮相!中糖大厦迎来中国能建数科集团正式入驻

  以片区产业升级为契机,在主体结构、建筑高度、容积率等指标不变的情况下,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对中糖大厦建筑立面、室内环境、场地景观、机电系统等进行整体改造,成为西城区低效楼宇改造标杆。与区域自然、历史人文环境及经济发展愿景相契合,中糖大厦2.0由内而外的更新,是区域发展、产业融合、城市更新的时代缩影,也承载了中资产领域商办空间运营与管理的全新探索。

  # 03

  续写华章

  为城市唤起能源数字新力量

  中国能建数科集团整租签约,为中糖大厦实现「入市即满租」的亮眼成绩,也为西城区再添一家能源数字化总部型企业。秉承大悦城控股一贯的产业前瞻力,以及由中粮广场、中粮·置地广场等多个城市更新标杆项目所累积的运营经验,中糖大厦成为西城区存量项目盘活与再生利用的成功实践。凭借政策导向与区位优势,中糖大厦将携手中国能建数科集团,为金科新区逐步完善独具特色的能源数字化创新与产业集群。

焕新亮相!中糖大厦迎来中国能建数科集团正式入驻

  据《北京市促进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8年-2022年)》,西城区北展区将建设为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站在区域核心产业带的中糖大厦,则肩负着为区域建设输入前沿产业力量的使命,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入驻,为区域带来能源科技领域的头部企业力量,进一步推进产融、产技、产信三大融合,助力产业结构焕新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至此,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完成以轻中重多元资管模式布局,助力城市打造更多元、更繁盛的产业发展面貌。

  结语:本次中糖大厦重装开业暨中能建数科集团入驻欢迎仪式圆满完成,预示着全新阶段的启程,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将通过「赋能中糖,共悦城西」的战略实践,为西城产业规划腾飞再添新章。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