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趋势,洞见2022年华远Hi平台3.0背后的逻辑

2022-12-30 14:41:25 和讯 

  在房地产服务领域,不少年轻品牌正在强势崛起,它们通过对趋势与客户深入而漫长的探索,逐渐成长为行业认可的服务IP。华远地产6年倾力打造的“华远Hi平台”便是其中典型案例之一,印证这家企业转型“房地产+”的韧劲。

  走过以居住空间为主的社区消费服务的1.0时代,以社区和商业空间综合性共享服务与社群精神文化体验式服务的2.0时代,2022年“华远Hi平台价值体系3.0”的出现,说明华远地产已经抵达整合内外部资源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的3.0时代。那么,“华远Hi平台价值体系3.0”,究竟给行业带来了哪些惊喜和昭示?

  趋势一:由继承迭代创新 夯实地产综合服务力

  房地产业产品力内卷的十字路口,服务力成为企业转型升级与夯实品牌的扛把子。

  2016至2021年,华远Hi平台以构建和谐美好的邻里关系出发,聚焦社区场景,将服务深入全开发链条、用客户需求反哺产品升级、让丰富资源供业主专享,通过不断创新与优化,形成 “华远Hi平台2.0”,塑造客户口碑和黏性;进入2022年,华远地产将“转型”升级为战略目标,依托国企优势,拓展“房地产+”业务,迅速启动城市更新等新赛道业务;并以“Hi平台”为发力点,加强纵深客户口碑,横向业务拓展,“华远Hi平台3.0价值体系”应运而生。

五大趋势,洞见2022年华远Hi平台3.0背后的逻辑

  “华远Hi平台3.0价值体系”通过夯实社区激活、智慧生活、全维运营、品牌增值四大核心能力,通过“优享家”激活社区美好生活场能,通过“数智芯”焕新理想智慧生活,通过“全景感”拓展“房地产+业务”,通过“创想力”赋能品牌价值,并以此从社区走向城市,凝聚线下线上,继承并创新,形成面向多维人群的“Hi Life价值体系”,这一全新升级打造的服务品牌,助力华远地产“房地产+”转型升级,为行业发展提供可考样本。

  趋势二:由线上凝聚线下 升级社区生活新体验

  美好生活体验感是建立在产品体验和品牌体验基础上,再度累积和升华的客户体验,华远地产的产品力和品牌力基础深厚,为进一步升华客户体验,其依托“华远Hi平台3.0价值体系”加速融合线上与线下联动的个性化与数字化社群场景。

  华远地产通过“优享家”激活社区美好生活场能,以贴心的服务让社区变得有温度,让每一位业主感受家的温暖。

五大趋势,洞见2022年华远Hi平台3.0背后的逻辑

五大趋势,洞见2022年华远Hi平台3.0背后的逻辑

  2022年,华远地产通过34个新建兴趣社群、44个意见领袖,与2088位新业主产生新连接;同时,23105位朋友线下参与416场社群活动,6652位业主开起了110场网上冲浪。尤其疫情期间,华远地产累计送出防疫包8200+套、口罩18000+个、疫情能量包300+套,用实际行动守护与关爱每一位华远家人。

  与此同时,华远地产通过“数智芯”焕新理想智慧生活,专人专岗坚守22个“Hi平台小助手”,从一句简单亲切的早安问候,到狂风暴雨也无阻的守候,服务10城26个项目,深度覆盖54904位业主,共解决1570个生活问题,成为业主心目中绝对的“贴心小管家”。

  趋势三:由服务突破经营 探索价值裂变新场景

  依托“Hi平台价值3.0体系”,华远地产开启了一次全新的价值裂变探索。2022年,“长沙华远Hi平台”推出的首个经营服务产品——“Hi想家”,便是“全景感”中的一个重要触角,其迅速抓住存量市场客户需求进行价值变现与升级,拓展“房地产+”业务。

五大趋势,洞见2022年华远Hi平台3.0背后的逻辑

  △ 华远华时代(长沙)Hi平台共享空间内,设置Hi想家业务中心

    为了解决长期旅居外地业主房屋养护、工作繁忙业主出租房屋、新业主装修选品等问题,“Hi想家”升级打造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一是提供房屋租售业务,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提供预约、看房、签约、居住、维修跟进等一系列智慧服务;二是提供房屋托管业务,提供房产托管、管理、配套服务等;三是提供权证代办业务,由10年工作经验以上的成熟专业经纪人为客户提供权证代办、工商铺代理等各类手续;四是提供社区生活服务,通过集健身房、书吧、咖啡吧、共享会议室等于一体的Hi友邻空间,满足日常租住与社交需要。

  此外,建立在增加业主粘性与互动性基础之上的“Hi空间”是“全景感”的另一截面,为未来服务价值裂变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2022年华远地产新增华远·海蓝和光(银川)、华远·华时代(长沙)、华远·栖塘(天津)3座Hi空间,为业主量身定制符合身心审美与健康的社群空间;同时推动华远·春风度(重庆)、华远·海蓝城(西安)等10项社区配套升级,提升业主美好生活体验新维度。

  趋势四:由社区走向城市 拓展全维服务新边界

  在原来“Hi平台2.0”聚焦对C端用户服务的基础上,“华远Hi平台3.0价值体系”进一步释放多重价值,让C端用户感知服务的同时,使B端、G端甚至更广泛人群感知华远地产运营、管理等全方位能力,并为“房地产+”业务转型提供体系化价值矩阵模型。依托“Hi平台价值3.0体系”,华远地产不断突破与扩张服务边界,为转型赢得更多生机。

  在由社区服务走向城市服务的过程中,可以看得见的探索是,华远地产不断将服务由传统业主覆盖向社区商户和农户,比如2022年华远Hi平台开展的爱心助农活动:在重庆通过华远·海蓝和光Hi平台小助手帮助脐橙农户拓展销路,在天津通过华远·栖塘Hi平台小助手和第三届华远友邻节帮助业主推广和销售冬枣;再比如其通过Hi平台主动帮社区周边商户策划推广产品,助他们度过困难时期:在西安通过组织问卷调研、组建Hi平台邻盟商会社群、与商盟联合组织活动等,整合业主需求,帮助周边商户解决经营困难。

  华远Hi平台像一座搭建在业主与商户中间的桥梁,不仅解决了业主与商户的双重需求,还通过平台策划推广与社群流量激活,塑造社区及周边商业新形势,使其服务角色更加多元与饱满,服务边界更加多维,这也为其未来承担更多的城市服务内容奠定了基础。

  趋势五:由定力激发引力 创新赋能品牌强IP

  “创想力”是企业转型探索中尤为核心的价值,一直以来,在强大的产品定力与服务定力的支撑下,华远地产都在通过“创想力”增强引力,赋能品牌价值,增厚品牌感知与认可。如今,“华远Hi平台”已经形成了高辨识度的服务品牌IP,且具备了强大品牌溢价能力,随时可以实现外部品牌资源置换。

  在过去的探索中,华远地产通过华远友邻节、小野草计划 、野草音乐节、华远Hi春晚等不断打造与强化“IP引力”,增加用户粘性;同时通过搭建社交媒体矩阵、私域流量池、孵化KOL、KOC等方式,增强用户互动性与凝聚力,赢得外界广泛认可。

  近日,在“2022第6届金匠奖”评选中,华远“Hi平台”荣膺三项殊荣,其中,“华远Hi平台3.0价值体系”荣获“年度数字化转型银奖”,“2022华远友邻节”荣获“年度品牌IP铜奖”,“2022华远友邻节”与“华远小野草计划”荣获“年度品牌年轻化铜奖”。与此同时,“华远Hi平台”还荣获“2022金旗奖品牌创新25强”,成为榜单中唯一的房地产企业。

五大趋势,洞见2022年华远Hi平台3.0背后的逻辑

△ 2022年华远Hi平台荣获金旗奖、金匠奖颁发的多个荣誉
△ 2022年华远Hi平台荣获金旗奖、金匠奖颁发的多个荣誉

  其中,两个全国联动IP活动“友邻节”和“小野草计划”,被克而瑞研究中心、地产首席品牌官等机构收录评价为“城市社群品牌IP的全新探索”;制作33套文创合集,收录展现8个城市的鲜明特色,开展23场公益活动,进一步强化“华远Hi平台”的IP力。

  2022年的华远地产,稳中求进,锐意求新,在不断探索与变革中交出一份名为“华远Hi平台3.0价值体系”的服务答卷,这份答卷里,这家企业看到了趋势,读懂了用户,找到了创新之路。2023年的华远地产,仍将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