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投发展探索“慢城市与新生活”

2023-01-03 10:42:42 和讯房产 

  “每天单调而高强度的生活,像旋涡一般紧紧卷裹着每一个人,使他们的肉体和心灵都承受着深深的煎熬。”三岛由纪夫在其著作《潮骚》中写到。

  在钢筋水泥的城市生活久了,在内卷、躺平、精神内耗的一波波风浪中,人们越发觉得自己像是“脚踩转盘的仓鼠”,日子重复,感知麻木。

  不知不觉,人们的时间被划分成“996”“007”或是“5+2”的周期,城市与大自然仿佛成为了生命的两端,人们横亘其间无所适从。

  “治愈”成了人们日益呼喊的刚需。从疗效来看,充满魔力的大自然吸纳万物,吞吐人文诗意,是最佳的选项。

  檀谷,一个由京投发展(600683)倾力营造,以“城市山居、学园市镇”为愿景的未来型生活方式小镇,由此酝酿而出。

  “自然”内核稳固

  商业生态创新破圈

  武汉大学教授陈铭曾在节目里表示,“所有创造性、开放性、突破性的思维,都源于空闲的时光。”

  在如陀螺一般不停旋转的日子里,空闲的时光显得难能可贵,天马行空的创造力更像是突然之间不翼而飞。

  但在一片片倾斜而下的山间落日里,却蕴含着丰富的想象与无尽的思考。想要重新找回“用生活自愈”的能力,找回自然和与想象力,理应回到真实的自然。

  自然清新、人文积淀深厚的京西潭柘寺镇,泉深土泽,远山数重,是北京城宝贵的自然家底。

  坐落于其间的檀谷,被九峰环绕,挡住了西北袭来的冷气,形成温暖湿润的小气候。因此植被繁茂,古松异卉众多,森林覆盖率高达98.5%,现出无限生机。

  檀谷的自然之美,有岩壑蓬莱之味,成为「城市出口,自然入口」的最佳典范。在这里,檀谷给予人们最好的事情,就是给他们一方花园,给他们自然、人文的养料和空间,自由开放,使人们枝繁叶茂,舒展思绪。

  但在山野中重拾活力,除了自然之力,还少不了以充满烟火气的生活链接才算完整。

京投发展探索“慢城市与新生活”

  突破了传统山居产品以文旅度假模式为主,缺少落地生根的生活气的缺点,檀谷自转型以来,一直将创新生活方式作为规划内核,构建起了丰富的商业与内容生态。

  除京投发展的自营的生活汇、业主食堂、永辉超级物种、ONE MORE发型工作室、爱康诊所等社区基础业态之外,檀谷的商业生态囊括了从商业零售、户外运动到文化艺术,也包括新潮消费、亲子教育、宠物友好、特色住宿等配套。

  比如,一尺花园、野人牧坊冰激凌、Berry Beans自行车咖啡馆,赤耳精酿、Unico、机车俱乐部、Livehouse、Hi Pet宠物空间 ……每一家都是刷屏社交App的热门打卡前往地。

  通过不断完善优质配套和生活方式场景营造,檀谷从一个传统的浅山别墅项目,成长蜕变为不断吸引新用户的城市山系慢生活及微度假目的地。

  檀谷项目已获得的AHF亚洲商业地产“城市更新产业内容目的地奖”、 2022北京街区园区及夜间经济类网红打卡地推荐等奖项,这既是专业机构对其独特内核的认证,也是人们对其生活理念的情感认同与价值观认同。

  以人文为积淀

  构建全新慢生活

  其实,更让人们喜欢的是檀谷以“轻社交”为导向,为人们打造亲近、轻松且浓厚文艺的社交氛围,这吸引了众多年轻客群和家庭客群。

  比如,许知远的单向空间&十三邀小酒馆等城市级主力店,熊亮奇幻主题乐园等现象级文化IP,罗园的而意骑行驿站、董工设计的民宿和剧场、来自南阳共享际的Joyland音乐、洛嘉儿童打造社区儿童自然探索中心……

  从书籍到音乐,从话剧到电影,在咖啡与美酒共同释放醇香的空间里,酷炫的艺术潮品与优雅园艺互相欣赏,围炉煮茶与山野露营更加搭配,檀谷的一系列文化活动为人们带来精神生活的滋养和升华。

  其中,9月初新开园的慢闪公园,是生活方式展示的实验场。其用音乐演出、露天电影、亲子课程工坊、艺术展览、市集五大模块,共同组成了慢闪的常态化内容。

  慢闪概念展和林下市集,跨界主理人/艺术家/植物探索者承办的日落剧场,将电影与美酒相结合的三克映画露天电影放映,印第安帐篷中的儿童主题工坊,爵士音乐会,PLFF主理的黄昏音乐会,以及联合举办的露营、山野陆冲活动等……让人们在公园中彼此连接,相互交流,爱好与快乐碰撞,思想与灵魂开始自由漫步。

  据悉,慢闪公园开园的首个周末以及中秋小长假期间,已累计吸引客流量14000+,其中中秋三天门票收入15万+,主力品牌商家累计销售额34万+。

  冬季是万物储蓄能量的季节,檀谷也助力大家满“雪”复活。12月22日起,在慢闪公园里,“冰雪治愈季”正式拉开帷幕。

  冬日山居,雪径漫步,冰雪乐园中畅快玩耍,光影展览里领略艺术的张力,暖屋中享受美食的治愈。

京投发展探索“慢城市与新生活”

  正如京投发展一直秉持的“城市更新不止于空间更新,而要做好内容更新”。

  在檀谷项目的打造与进化中,京投发展坚守人文的内核,在固定类型业态的基础上,吸引和联动更多跨界资源,与品牌共创商业生态与文化的交融空间,不断为客群提供高品质物质生活与丰富的价值情感连接的“动态供给”,最终形成了自然美景与人文精神相得益彰的生态圈。

  作为面向未来的品质生活方式市镇,檀谷的生命力正在无限延续。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