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地产获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批核净零排放目标

2023-01-13 13:43:30 和讯 

  (香港,2023年1月12日)恒隆地产(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101)(〝公司〞或〝恒隆〞)宣布成为香港及内地首家获得科学碳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简称SBTi)批核公司所制定的短期及长期减碳目标的房地产发展商,确认该等目标符合SBTi的净零排放标准(Net-Zero Standard)。

  净零排放标准于2021年10月推出,是全球首个让企业按气候变化科学制订净零排放目标的框架,当中包括为企业提供制订相关目标的指引、准则及建议,以把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1.5°C以内。企业采用净零排放标准需设定短期和长期的科学基础减碳目标,并于2050年前实现接近零排放及中和任何残留排放;承诺透过净零排放标准制订目标的企业亦同时参与由SBTi发起的〝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全球联署运动及由联合国发起的〝奔向零碳〞(Race To Zero)活动。

  恒隆将应对气候变化列为可持续发展优先议题之一,并致力配合气候变化科学于 2050 年前减少碳足迹及实现净零价值链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公司于2022年1月承诺根据净零排放标准设定整体减排目标,经过严格的审查程序后,其净零排放目标(短期及长期减碳目标)于2022 年12月正式获SBTi批核,详情如下:

恒隆地产获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批核净零排放目标

  恒隆地产副董事长兼可持续发展督导委员会主席陈文博先生表示:〝当下世界已经处于气候危机之中,我们必须采取果断行动以减少碳排放量。恒隆致力推动业务减碳,此次减碳目标取得SBTi的净零排放标准认可,足证我们对气候行动的承诺及决心。〞

  恒隆一直积极采取全面措施以支持其宏大的减碳目标。2021 年,公司成功把范围1及2温室气体排放强度累计减少了28.9%(以2018年为基准年)。在范围 3 排放方面,恒隆是亚洲首批制定 2025 年隐含碳强度目标的房地产发展商之一,更与主要租户 LVMH 集团开展了首个可持续发展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制定气候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此外,恒隆于2023 年将内地业主用电(即范围2温室气体排放)中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提升至近 25%,大大提升了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