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百货回复问询函:吸收合并重庆商社 有助于业态升级

2023-01-18 18:32:13 观点网 

观点网讯:1月18日,重庆百货(600729)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预案的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本次吸收合并后,重庆百货作为存续公司将持续聚焦零售主业,通过超市、百货、电器、汽贸等多业态布局,实现资源互补、渠道共享、联动增效,并通过加快数字化转型,积极推进线上线下全渠道零售融合,加强各业态的会员和数据融合,顺应消费者需求向高品质转变的大趋势,充分发挥跨业态布局优势形成协同效应,满足区域内多样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

重庆商社直接持有的物业资产包括以下三处:重庆商社大厦,建筑面积58,628.4平方米,地址为重庆市渝中区青年路18号。商社电器大楼,前后两栋合计建筑面积18,220.97平方米,地址为重庆市渝中区民族路173号。该处物业主要租赁给重庆百货开展电器门店经营和办公。大坪悦通4S店,建筑面积11,749.66平方米,地址为重庆市渝中区大坪石油路9号。该处物业主要租赁给重庆百货开展汽车4S店展厅经营、维修车间和车库。

本次吸收合并后,重庆商社持有的物业资产将注入重庆百货。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商圈的重庆商社大厦和商社电器大楼,分别是重庆百货旗下“新世纪百货”和“商社电器”品牌发源的“母店”及形象旗舰店;位于大坪商圈的大坪悦通4S店和位于万盛中心商业区的万盛电器商场,对汽贸和电器业态的区域布局也有较好的支撑作用。

本次完成资产注入后有助于重庆百货实现上述物业资产的自主调改及业态升级,对重庆百货打造渝中区乃至重庆主城区更加有力的商业网络具有积极意义。

综上所述,本次吸收合并后,重庆百货作为存续公司将持续聚焦零售主业,通过合并双方在物业门店和商业品牌等方面核心资源的优化整合,存续公司的商业品牌竞争力、经营效率和市场影响力将得到有效提升,有助于重庆百货提升企业整体价值、巩固市场地位,彻底消除合并双方长期以来存在的关联交易,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