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原:上周新房市场成交量价渐落

2023-01-19 18:01:38 中国网地产 

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上周(1.9-1.15)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3.2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4%。

区域分布上,近期嘉定相当活跃。上周成交4.68万平方米,虽然环比减少42.65%,但成交绝对量够大,排名全市第二。上周宝山成交5.18万平方米,排名全市第一。传统交易“大户”中,青浦出现大跳水,前期成交还在5万平方米以上,上周成交跌破1万平方米,说明过了集中签约期。另外,上周新静安和闵行表现不错,成交面积都在2万平方米以上。总体来看,大部分区都稳定发挥,并且区域之间有序轮动,均有超常发挥的机会。

从成交产品来看,高端产品仍占据一定比例,从成交前十榜单中看出,有3个10万+产品。相对而言,上周“4字头”的中低价位产品比较活跃,有4个产品上榜,并且成交排名前5中有4个都是这些项目。另外,成交榜单中,有6个项目签约量在百套以上。总体来看,又回到比较“正常”格局。

由于交易结构上,“3字头“4字头”项目略有增多,受到结构性影响,上周均价继续回调,为64820元/平方米,环比下跌5.07%。

供应方面,经过短暂调整后,上周再度回升,为24.2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8.48%。从入市项目来看,多集中在“3字头”和“4字头”的首次改善产品,比如顾村有2个项目入市,嘉定马陆板块也有产品开盘。当然,高端产品还有惯性延续,不过只有1个项目,为江宁路板块的鸿印里,网上报均价141461元/平方米。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临近农历新年,供求仍守在20万平方米以上水平实属不易。今年一月管理层密集发声,为市场“鼓劲”,传统淡季表现出不一样的状态。尽管有过年因素在,但房企似乎也不愿意轻易放弃这段时间,反而抓紧抢收。说明市场各方都在营造氛围,维护市场热度。短期来看,毕竟马上面临过年,近期认筹的项目也在快速减少,下半月楼市进入放假时间,传统淡季影响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