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美谷2022年营业收入预计14亿元-17亿元

2023-01-29 15:51:32 观点网 

观点网讯:1月29日,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

观点新媒体了解,奥园美谷2022年营业收入预计14亿元-17亿元,而去年同期是15.3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1.68亿元,去年同期是2.53亿元。

奥园美谷表示,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包括处置子公司投资收益6.03亿元,或有负债损失1.87亿元,本报告期无此类大额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奥园美谷已于2021年分阶段将“莱赛尔一期”项目由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本报告期内相应固定资产折旧费用较去年同期明显增长。此外,本报告期内“莱赛尔一期”项目通过生产设备调试以持续提升优一等品率,但因国际溶解浆供给紧缺,部分浆企停产导致原材料供应不足、价格高涨,生产线利用率不高,导致产品单位制造成本较高,该项目暂未能实现盈利。

同时,报告期内医美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同时区域内疫情反复和年底管控放松均对公司医美业务造成影响,尤其二季度和四季度的冲击较大。

另外,疫情波动持续影响生产与销售,出口海运价格、主要原材料价格均大幅上升,粘胶长丝产品一季度亏损。

而另一份公告中,就披露了奥园美谷与深圳市凯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之间纠纷的执行情况,早前根据裁决,凯弦投资需向奥园美谷支付股权转让款4.08亿元及逾期付款利息及其他相关费用等。

最新于2023年1月19日,奥园美谷收到深圳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22)粤03执4547号之一),法院认为“本案被执行人目前可供执行的财产不具备处置条件,且申请执行人在指定期限内不能提供财产可供执行,本次执行程序无法继续进行,可予以终结,需等待继续执行的条件成就后再重新启动。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