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未来新城5幅国有建设地块被收回 涉土地面积共计约51.5亩

2023-01-30 07:18:44 观点网 

观点网讯:近日,莆田市涵江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同意收回福建莆田未来新城投资有限公司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批复》。按批复内容,合计收回土地面积34339.03平方米(约51.5亩),5幅地块均坐落于莆田涵江区梧塘镇。

据悉,本次回收地块涉及闽(2022)莆田市不动产权第HJ004285号、第HJ003997号、第HJ003998号、第HJ003999号、第HJ004000号的全部用地。收回后将由不动产登记机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的注销登记手续;此外,地块收回后作为政府存量国有土地,今后按照经批准的规划用途使用。

上述地块此前由福建莆田未来新城投资有限公司竞得。企查查信息显示,福建莆田未来新城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20日,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销售、租赁自行开发的商品房、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等。其大股东为天津信鸿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持股95%。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以及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加大闲置土地处理力度。2022年5月30日,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公布《福建省土地管理条例》,并宣布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对于闲置土地,《条例》明确未动工开发满两年的,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应当拟订闲置土地处置方案,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后,无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