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着力于实体经济 力争2023年全市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达16万亿元

2023-01-30 14:57:43 观点网 

观点网讯:1月30日,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金融分会在广州召开。

会上,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邱亿通表示,2023年,坚持把金融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战略,着力构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

加强产融深度对接,继续实施“金桥工程”,引导金融资源向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重大关键项目、重点产业链群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集聚,为全市实现年投资总量突破1万亿元目标提供“源头活水”。力争2023年全市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达到16万亿元。

广东证监局副局长赖朝晖表示,广东证监局将强化和广州市各有关部门的工作合力,持续健全资本市场配置功能,大力支持广州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将坚持制造业当家、实体优先,抓住全市场注册制改革契机,推动出台并落实广州企业上市新一轮的“领头羊”行动计划,支持高端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直接融资发展,引导实体上市公司发挥产业链龙头带动作用,提高广州产业链群现代化水平,打造“广州智造”“广州创造”品牌。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平表示,人民银行保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和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合理把握信贷投放力度和节奏,特别是要做好一月、一季度信贷投放工作,既要适度体现政策靠前发力,为全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也要合理留出后劲,保持全年信贷可持续投放,坚决防范大起大落现象。引导金融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推动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