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2023年GDP增长6.5%以上 五年内工业增加值比重提升至30%

2023-01-31 09:31:22 观点网 

观点网讯:1月30日,广州市荔湾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会上,荔湾区明确2023年荔湾GDP增长6.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的目标,推进年度总投资321.8亿元的142个重点项目建设;力争用5年时间,把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升至30%。对接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加快立白综合科技园、羊创产业园等建设进度,并推进白鹅潭商务区、荔湾文商旅活力区、海龙围科创区“三大平台”项目。

加快鹅潭一号总部、湖南建投、大翔药业等重点项目建设,争取完工项目64个、新开工项目34个,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力争未来三年招商载体面积达到380万平方米,全年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0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5个、1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5个。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2022年,荔湾全年GDP实现1215.57亿元,增长1.1%,增速全市第七,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工业、固投、社零、税收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等多项主要指标增速均位居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