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推51项改革任务清理隐性壁垒优化消费营商环境

2023-01-31 09:53:10 观点网 

观点网讯:1月31日获悉,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联合对外发布《清理隐性壁垒优化消费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聚焦餐饮、连锁超市和便利店、大型商场、电商零售、新能源车、民宿、文化演出、新消费品牌孵化8个业态,提出51项改革任务,打通消费领域营商环境的堵点。

其中提出,制定实施商圈外摆经营管理规则,在重点商圈组织开展外摆试点。由区政府统筹组织相关部门划定外摆位,明确外摆时间、经营品类等细则,由经营者向所在街道进行网上报备,由街道对细则落实情况进行监管。

针对企业提出的文化演出许可审批周期长、办理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备案证明门槛较高的问题,北京将通过改革使举办大型演出活动涉及的营业性演出许可、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等审批服务事项整合为“一件事”,实行并联审批、全程网办。

在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方面,北京提出要通过改革实现“服出便利、服出实惠”。例如,针对重点商圈缺乏公共空间利用、周边交通配套、专项规划制定等综合协调管理的问题,逐一明确重点商圈管理责任单位,结合商圈分级分类标准,对责任单位授权在商圈内行使广告牌匾设置、外摆位管理、促销活动报告、公共区域展示装置设施等公共管理服务职责。

针对大型商场周边停车难、道路拥堵、地铁口不连通,商圈内各类停车设施难以共享,公交运行时间与商圈营业时间不匹配等问题,北京将编制商圈交通组织方案,重点加强商圈内外连通,科学提升路网密度,提升地上地下交通连接程度,推进停车设施共享共用。

另据公开信息,截止目前包括上海、成都、武汉、无锡等多省市都已陆续放开地摊经济政策。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