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云科技预期2022年度归上净利润为盈利1350万元-2025万元

2023-01-31 12:12:20 观点网 

观点网讯:1月31日,广东佳兆业佳云科技(300242)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2年度业绩预告。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佳云科技预期2022年度扭亏为盈,归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350万元-2025万元,2021年为亏损1.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6975万元-7650万元,2021年度为亏损2.2亿元。

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有:一、受宏观融资环境严峻和公司大股东信用风险事件冲击影响,公司融资活动呈现金净流出状态,2022 年相关情况仍未改善,导致公司运营资金规模下降较多;由于互联网营销行业特性,公司展业需要一定运营资金投入,为应对上述情况,公司在 2022 年主动削减了互联网营销业务规模,导致公司相关业务收入、利润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二、公司前期布局了美妆护肤、游戏研发、保险经纪等新业务以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其中美妆护肤业务收入实现快速增长,美妆护肤业务毛利率也逐步提升,但上述新业务仍处于开拓期,整体收入规模占比仍然较小,业务规模仍然有待提升;2022年国内新冠疫情多次反复,各地疫情管控对公司美妆护肤等新业务市场开拓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2022年国内游戏版号发放速度低于预期,公司在2022年未能取得游戏版号并发行自研游戏,因此尚未形成游戏收入。上述因素导致公司报告期新业务仍然亏损。

三、公司2021年产生较大亏损的音乐节业务,2022年在疫情反复情况下公司未再举办相关活动,因此相关业务2022年未出现大额亏损。

四、公司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9000万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2632万元。公司2022年度的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来源于出售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横沥镇村头村的自持物业,相关交易在2022年已完成交割,并形成收益约为5437万元;公司2022年度取得的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约为1639万元。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