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业绩预亏 皇庭国际获深交所关注函

2023-01-31 18:32:49 观点网 

观点网讯:1月31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深圳市皇庭国际(000056)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观点新媒体从中获悉,深交所要求皇庭国际结合公司目前的资金情况、有息负债规模、2022年度到期债务及逾期债务情况、投融资及偿债安排等说明公司是否存在无法偿还到期债务的风险,并充分提示相应风险。

第二,要求皇庭国际说明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原因,主要投资性房地产项目期末公允价值变动的具体测算过程,相比上一年度是否存在较大差异,并结合相关投资性房地产项目所在区域房地产市场及周边可比项目价格变化趋势和销售情况说明报告期内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是否与当地房地产发展趋势及可比项目存在较大差异。

第三,要求说明应收款项欠款金额前五名、本次计提大额信用减值损失的欠款方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欠款方名称,与公司、公司董监高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关联关系,款项性质及账龄,欠款方偿债能力及信用风险,说明本次计提减值对象的信用风险较往年的变化情况,以前年度减值计提是否充分、合规,报告期计提相关减值较上年是否存在大幅增加,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

第四,要求皇庭国际结合营业收入下降、近三年持续亏损等情况,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是否可能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8.1条第(七)款规定的需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深交所要求皇庭国际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3年2月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

数据显示,皇庭国际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亿元至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5亿元至亏损22.5亿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计提利息约8.8亿元,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预计减少净利润8亿元至10亿元,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