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地产市场表现平淡,部分优质房企止跌企稳

2023-01-31 20:52:52 和讯 

  2023年1月,虽然疫情管控全面松绑、春节假期再度迎来返乡高峰、三四线返乡置业初见端倪,但受楼市低迷、市场需求及购买力不足等的影响,1月的房地产市场总体表现仍略显平淡。

  1月31日,克而瑞发布的2023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百强房企1月仅实现销售操盘金额3542.9亿元,单月业绩规模同比降低32.5%,环比降低48.6%,较2022年2月的降幅也达11.8%。

  1月份,TOP10房企销售操盘金额门槛同比降低5.8%至107.5亿元。保利发展、万科地产、碧桂园、华润置地、招商蛇口、中海地产、华发股份、滨江集团、龙湖集团、建发房产进入前10,其中有7家房企销售额同比企稳,他们分别是保利发展、华润置地、招商蛇口、华发股份、滨江集团、龙湖集团以及建发房产。龙湖集团1月销售额达到108.5亿元,同比增长约1%。

  2023年伊始,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重提,“房地产业是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1月18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房地产工作要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要以增信心、防风险、促转型为主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各大城市也继续推出相关政策:大连提高多孩家庭首套房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100万元;济南提出三孩家庭首套房公积金最高可贷100万元;武汉取消二环外限购措施;哈尔滨公布稳楼市20条措施,外地人购二套新房也可拿补贴。

  东吴证券分析师表示,“全国各地经济会议和文件都把住房消费提振纳入到新一年经济发展的总框架中,行业最艰难时刻很快将过去”。

  克而瑞则分析认为,目前的行业形势下,央国企及部分优质民企发展韧性较强、中小房企竞争力不足,2023年房企格局将继续分化。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