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文件快来了,短期留意这个机会;多地首套房贷利率进入“3字头”时代

2023-02-01 08:43:56 她理财 微信号 

隔夜外盘情况

A股热点关键词:农业板块、数字经济产业、多地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新一批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获批、种子行业频获政策支持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22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生产应用)批准清单(二)》, 邯郸市农业科学院、隆平高科(000998)等单位申报的38个转基因项目获批,其中包括2个转基因玉米项目,1个转基因大豆项目。同时发布的还有《2022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批准清单(二)》,拜耳作物科学、科迪华、巴斯夫等单位申报的10个项目获批。

种子是粮食生产的根本和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二十大报告首提“农业强国”,粮食安全战略概念升级。此前我们也多次提及了今年农业板块的机会,种业继续看好周期与成长的共振,仍可以从中线层面继续配置。另外,每年2月中上旬,中央都会发布1号文件,核心主题就是农业,相关题材也会有异动。从历年1号文件颁发节点来看,农业整体通常会前一周有不错的行情,因此从短期看,也可留意。

多地出台方案部署数字经济产业,行业将迎快速发展期

近期多地政府出台数字经济方案,如河北省提出到2027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达到3300亿元,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到42%以上;浙江省委召开“新春第一会”,提出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推动以数字经济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数字经济是以数据来推动生产力发展的经济形态。在“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将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将占到GDP比重的10%。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时代核心主题之一,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具体而言,5G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融合,对数字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带来新的技术红利,并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国信证券(002736)在近期的研报中指出,数字经济发展得到国家高度重视,运营商、ICT设备商、产业互联网供应商等均在积极参与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商用通信设备商、工业通信设备商及对应终端侧均有望迎来新一轮部署周期。

关于「数字经济」的投资,大家可以参考这篇:给小白的「数字经济」投资集锦,看这篇就够了!

多地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郑州、天津、福州等均在列

根据中指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23年新调整利率下限的城市接近20个,包括郑州、天津、福州、沈阳、厦门等二线城市,肇庆、湛江、云浮、惠州、韶关、江门阶段性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中指研究院指出,短期来看,符合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的城市有望跟进调整,利率下限有望降至4%以下,这部分城市多为普通二线及三四线城市,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新房市场韧性较强,房价整体平稳运行,房贷利率或更多从加点数上进行调整。

刚过去的2022年,央行进行了三次降息共计35个基点,5年期LPR利率来到4.3%。叠加去年5月和10月的两次“福利政策”,符合条件的23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进入“3字头”时代。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00多个城市首套房房贷利率下调到了4.1%以下,多数是在三四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大力支持的是刚需,即便对改善也只是合理支持,所以投资投机就不要想了,“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不会变,而且会继续并长期坚持。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华泰证券:复苏主线下看好A H医药板块估值回暖

医药板块在2019至2021年7月实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估值达到历史高位;随后在内部(诊疗平淡等)及外部因素影响下经历较深回调;尽管2022年底医药指数在疫情催化之下有所反弹,但A H股医药板块估值、基金持仓仍处于近年较低水平。展望2023年,我们认为在院端诊疗复苏、政策面回暖、流动性边际改善背景下,医药板块估值压力有望逐步解除,当下展现出相对较高的业绩增长能见度和配置性价比。

国海策略:2月有望拉开春季攻势,看好弹性品种

国海策略指出,2月有望拉开春季攻势,经济复苏、流动性改善、风险偏好提升三因素共振,核心是找机会、抓弹性。2月风格偏成长,配置上看好弹性品种,沿着三条线索布局。一是券商、二是安全资产、三是高端制造。首选行业非银金融、计算机、电力设备。

风险提示:

上述引用的资料及阐述的观点、分析是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分析和判断的,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决策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过年后,孩子收到的压岁钱该如何处理这个问题,有时挺考验父母的。

上周末公号跟大家分享过一篇几位社区财蜜就孩子压岁钱的保管方式(点这里回看)。

其中有两位财蜜都提到,每年会用孩子的一部分压岁钱,给他(她)买商业保险,特别是意外险和健康保险,也是给孩子一定的安全和保护。剩下的钱帮孩子存银行或是做基金定投,不断地积累起来,长期增值,以后当做教育金……

在社区话题#孩子的压岁钱,你都有哪些“保管”方式?下,也有很多财蜜提到会拿出一部分给孩子配置保险,补充必要的保障。但是具体到产品选择,还是有不少疑问。

眼下有款新的儿童重疾险——小淘气1号,特别适合预算相对有限,打算用过年收到的压岁钱给娃添份保障的父母。

这款少儿重疾保额不低,性价比很OK。

保额最高可以买到60万,保110种重疾+30种中症+43种轻症+被保人豁免;

只要首次重疾确诊日起,意外/疾病住院都可以赔,不局限重疾。

产品的更多详细解读看今天的次条,或是直接点这里,进行1对1咨询。

今日无新股申购。

今日新股上市:

601059信达证券

风险提示:

以上信息均基于公开的新股资料,不代表平台观点,不构成最终的投资决策。市场有风险,打新需谨慎。

「小目标Pro2304」正在申购中

想跟车的小伙伴,还请大家安排好资金。

切记!任何时候都不要把资金梭哈all in到同一期小目标上,你可以选择每期跟车,也可以视资金量的盈余,选择隔期跟都可以。

跟投方式

她理财 App-「基金」-「小目标」

今日无新债申购,无新债上市。

配债:

想参与可转债打新,但不知道如何操作的小白,先看这篇:一文看懂可转债交易新规

好啦,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