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聚焦】大摩指1月国有房地产商销售继续跑赢民营企业 建议关注华润置地(01109)等

2023-02-01 16:37:16 金吾资讯 

大摩发研报指,根据CRIC的初步销售数据显示,1月该行所覆盖的30家主要房地产开发商的合同销售额同比下降40%。而国有企业继续跑赢民营企业,销售额实现同比增长。该行将国有企业的出色表现归因于期拥有更好的品牌、可销售资源以及较低的潜在交付失败风险。该行对楼市销售复苏早于预期保持乐观,建议同时买入长线盘整股和可售资源丰富、执行力强的优质贝塔股。考虑到消费的强劲反弹,该行认为近期的行业回调为较佳买入点,特别是对于高线城市的购物中心运营商,例如华润置地(01109)和龙湖集团(00960)。

该行续指,主要开发商的1月份销售在年初的春节期间仍然疲软:1月份排名前50/100的开发商的权益销售额降幅略有扩大,为同比跌30%/32%。其中该行覆盖的30家主要开发商,1月份销售额同比下降40%,环比下降37%(2022年12月同比下降53%)。该行认为销售疲软主因今年春节假期较早,同时假期期间销售中心的访问量显着增加。这较好地反映了重新开放和自去年第四季度中期以来的需求侧宽松,对恢复购房者信心产生影响。随着一线城市进一步宽松,基数下降,料销售降幅将进一步收窄,并料二季度或较市场预期更早转正。

(责任编辑:郭健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