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对港股维持积极看法

2023-02-03 13:33:16 观点网 

观点网讯:2月3日,中金发表策略报告表示,在美国通胀回落、加息放缓和中国增长改善的共同推动下,港股自去年11月起迎来强劲反弹。该行料海外资金从配置比例上仍有流入空间,但近期快速修复性流入后、进一步流入的持续性和强度有待基本面兑现支撑。相比之下,南向资金在2022年大举流入和存量博弈的内地资金面环境下,短期可能有所趋缓,但流入态势不至于逆转。

该行表示,港股仍维持积极看法,节奏上处于「第二阶段」,空间看盈利修复力度。第一步是风险偏好的改善,2022年11月的反弹基本完成(当前股权风险溢价修复至平均水平);第二步是进一步估值修复,也是当前所处阶段,动力来自一季度美国通胀继续回落和美联储加息停止推动美债利率下行、与中国疫后修复和政策加码预期,目前可见度相对较高(当前港股估值整体依然略低于历史中枢、尤其是老经济板块)。

第三步,也是力度更大的一步,为第二季度后企业盈利的修复前景,这也将是决定港股反弹可持续性和空间的关键。在当前该行宏观的增长假设下,预计海外中资股2023年盈利有望实现6至10%的增长。因此基准情形下,该行预计市场更多类似于2019年温和复苏局面,有可能在完成情绪和估值修复后逐步转向盈利前景确定性高板块的结构性行情。

中金指配置思路上,除了受益于利好政策的消费和地产外,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预期反转的互联网和部分医疗保健;高景气的科技软硬件也是中期选择。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