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信号!万科发布A股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

2023-02-12 16:38:09 和讯 

  2月12日,万科发布2023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计划向不超过35名的特定对象开展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发行数量将不超过11亿股,占目前万科总股本的9.46%,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旗下11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2022年,证监会“第三支箭”发出后,万科是最早响应的企业之一。去年12月,万科在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已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给予董事会发行公司股份之一般性授权的议案》,授权公司董事会可决定发行不超过公司已发行的A股数量的20%。此次定增,正是万科在该授权下制定的A股具体发行方案。

  万科方面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一方面是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扎实推进项目的高质量建设,助力公司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另一方面,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化自身资本结构,进一步增强资金实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后续长期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值得留意的是,受再融资规则所限,万科第一大股东深圳地铁此次未在提前确定的增发对象之列。据投行人士分析,从过往情况来看,深铁一直很支持万科,但根据2020年起实施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不是控股股东的第一大股东不属于董事会可提前确定的发行对象。因此,深铁作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但非控股股东,即使有心参与此次定增,也无法在当前阶段就被提前确定为发行对象。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各类支持政策的相继出台,房地产行业重回支柱产业在政策面已经释放出非常积极的信号。此次万科150亿元定增如能顺利发行,将成为地产行业去年股权再融资重启以来最大规模的定增,不仅意味着投资者对万科前景的看好,更意味着资本市场对于房地产行业将逐步走出寒冬,重回支柱行业持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