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联席总裁孟惊遭留置 去年以来高管变动频繁

2023-02-15 08:31:45 每日经济新闻 

2023年2月14日,华夏幸福(600340)(SH600340,股价2.68元,市值104.89亿元)公告称,“于近日接到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监察委员会通知,公司董事兼联席总裁孟惊因涉嫌违法犯罪对其实施留置。”

华夏幸福相关负责人通过微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切以公告为准。”

华夏幸福公告称:“目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均正常有序开展,前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决策和运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治理结构及决策机制健全稳定,公司已对孟惊先生分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妥善安排。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全力确保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有序推进。”

一段时间以来,华夏幸福高管变动频频。

2022年12月29日,孟森辞去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职务。

2022年11月29日,赵鸿靖和吴中兵递交《辞任报告》,赵鸿靖辞去副总裁职务,吴中兵辞去副总裁及财务总监职务,但二人仍旧参与华夏幸福的债务重组工作。

2022年7月2日,王威辞去董事会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2022年4月6日,吴向东辞去第七届董事会联席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和首席执行官(CEO)暨总裁职务。俞建辞去公司联席总裁职务。但同时,吴向东和俞建辞去职务后,还继续协助华夏幸福承担必要的债务重组工作。

根据华夏幸福最新公告,该公司金融债务已签约实现债务重组的金额累计约1723.40亿元(含境外间接全资子公司发行的49.6亿美元债券重组),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金额合计320.90亿元。

截至2023年1月31日,华夏幸福通过“幸福精选平台”股权抵偿公司金融债务金额约73.42亿元,抵偿经营债务金额约25.55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VCG111356386608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